木木薇原创,All rights reserved。转载请注明出处。
正文

1992: 相遇伯克利,人生若是如初见 (2)

(2019-05-11 09:21:57) 下一个

孙兰兰一见欧阳修文,立即眼前一亮,笑盈盈地坐到他旁边,声音也喋起来:“ Hi,你好,很高兴认识你!你们几个 刚才在聊什么呀?”

         “我们在说啊,欧阳修文是学生活动领袖!”刘卓妍揶揄道。
      
        “哪里哪里,才女过奖了!领袖谈不上,我只是为同学服务,组织过几次学生活动罢了。我运气比较好,积极响应的同学还挺多的!” 欧阳修文读出刘卓妍语气里的调侃,不过他故意忽略了这一点,顺势谦虚了几句。

        “你怎么对学生活动这么热心呢?你不是学工程的吗?我还以为学理工科的大多都是书呆子,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呢!” 孙兰兰好奇地问道。

        “这你就有所不知了,伯克利历来就是学生运动不断,从40年代的反二战,60年代的反越战、支持言论自由、拥护马丁路德金民权运动,到70、80年代的反南非践踏人权运动, 哪一次不是轰轰烈烈,席卷全国。伯克利的空气里就有叛逆、反权威的精神,不管你是学文还是学理,只要身在伯克利,就会受到影响、为此振奋。我不愿意躲在后面,白白享受前人为我们奋斗来的公平和正义,只要是我觉得正确的事情,当然会鞍前马后,不辞辛苦。”

         这番话说得如此正义凛然,让在座的几位一时之间无话可说。

         刘卓妍暗自赞叹他的口才,沉吟片刻,忍不住追问,“那什么事情,你觉得是正确的呢?”

        “比如为亚裔呼号呐喊,改变不公平的入学录取现状。再比如,改变美国人认为亚裔就是哑裔,只会埋头读书,不关心社会事物的印象。”

        “这个我赞成,如果人人都是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社会怎么进步!欧阳,我还挺佩服你的,你有为大众服务的思想。说实话,平时我想得最多的,就是怎么把下一次考试考好,怎么写好论文,让导师给个高分,我好顺利毕业、找到工作。除此之外的事情,我很少关心,和你比起来,真是惭愧!”

        听到孙兰兰的大加赞赏,欧阳有些不好意思,脸竟稍稍红了,“孙兰兰,我没你说的那么好。原本我不是喜欢自我吹嘘的人,只是说到我特别有Passion的话题,忍不住就有几分激动。”

        欧阳顿了一顿,又说,“ 我们初次见面,不谈这些,说点轻松的。对了,你和刘卓妍去逛过伯克利校园了吗?吃完饭,我们带你们转一圈?”

         “这就不用了,我和孙兰兰来饭店之前,就已经去看过了!”不等孙兰兰回答,刘卓妍自行先答了。

        “不过我们刚才就是随处走了一下,学校这么大,好多地方还没去看过。伯克利历史悠久,我对很多典故出处都很感兴趣,可惜刚才走马观花,光看个外表的热闹,如果有人帮我们解说解说,还是不一样的。卓妍,我们难得来一趟,又没什么事急要回去,我看,不如再去学校走走,权当饭后消食了,你看怎么样?”孙兰兰眼见还能和欧阳再多呆一会儿,怎肯放过这机会。

        “对啊,刘卓妍、孙兰兰,我们很乐意效力。这里我们熟,有我们带你们逛,你们不会失望的!” 张明杰忙不迭地附和到。

        刘卓妍看着孙兰兰和张明杰巴巴望着的眼神,不忍拒绝,只得答应了。
   
        吃过晚饭,四人一行迈入伯克利校园。夏天的傍晚,天边一抹绚丽的云霞,凉风习习,校园里各式奇花异草争相开放,空气里都是甜丝丝的味道。

        欧阳修文果然口才了得,学校的各种典故逸事,信手拈来,让几位听得津津有味,不时还哄堂大笑。原先在刘卓妍和孙兰兰俩人眼里很平凡的一栋建筑、一条小路,经欧阳修文一介绍,竟仿佛都是稀世珍宝,甚至连路旁一棵普通的树,都可爱得不得了。张明杰跟在后面亦步亦趋,偶尔为欧阳修文的解说补充几句,不时拿眼睛扫刘卓妍,满心欢喜无处可藏。

        四人说说笑笑,不一会儿就又逛了两个钟头。此时天已经很黑,再开心也要说再见了。欧阳修文抬手看看表,秀眉微微一皱:“ 怎么一下子就到这个点了,这时间过得还真是快!怕你们两个女孩子太晚回去不安全,再舍不得,也要放你们走了。今天我和明杰真是很荣幸,可以陪两位美女逛伯克利,以后你们如果再来,一定记得要来找我们啊! 我们互相留个Email吧,方便以后联系。”

       “好啊,没问题,也欢迎你们以后来斯坦福看我们!”刘卓妍笑着回答。

        “是啊,记得要——常——联系哦!”孙兰兰挥舞着手中刚记下各自Email的小本子,特别拉长声调,重点强调 个“常”字。
       
        欧阳修文和张明杰送两位新朋友上了车,挥手告别,站在路旁目送她们开远去了,一直到车子尾灯在夜幕中消失不见,才转身离去。
        
        张明杰一脸感激,对欧阳说:“哥们,这次多亏你了!我来了学校这么长时间,还从来没和什么女同学正儿八经说上话呢!要不是你,我这次也还是一样,没人会搭理我的!”

        欧阳比张明杰还小几岁,此时却像个大哥哥一样,拍拍他的肩膀安慰道:“不用担心,有我在呢,我经验丰富,以后你追女朋友,有用得着的地方,尽管找我!”

        “那个孙兰兰,好像对你有意思,你要追她吗?”

        “No, Not really ” 欧阳连着摇了好几次头,“ 从高中开始,我交过的女朋友都是亚洲人,我已经觉得没啥意思了。不过我还从来没有交过白人女朋友,我想去试试。再说,白人女生一向不怎么理亚洲男生,嫌我们不够男子气概?那我偏要追一个试试看?越有挑战,就越有意思,不是吗?”

         “那你还对孙兰兰那么殷勤?我还以为你想追她呢?”张明杰一脸错愕。

         “你这傻瓜,我还不是为了你!我早看出来了,你巴不得那个刘卓妍多呆一阵子,可她急着要走,我要是不稳住她的女伴,她怎么肯随着我们又到学校再转一圈!我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为你争取机会啊!你怎么就没看出来呢?”

        “原来是这样,还是你有办法!”张明杰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连连对欧阳修文竖几个大拇指,又问,“ 你觉得刘卓妍怎么样?我觉得她好聪明!”

        “聪明肯定不用说,和你有得一拼。你俩这点还挺配的,都是智商超群聪明过人。不过,我觉得她过于保守了一些,她好像很喜欢谈论基督教?我对于宗教向来是不太有热情的,不喜欢说教,也不喜欢太多的条条框框束缚我。”

         “那,那你觉得她漂亮吗?”迟疑了一下,张明杰又问。

        “她的样貌嘛,不能说是惊艳出众,但在理工科女生里面,还算是标志端庄的。” 欧阳修文眼见张明杰对这评价似乎有些不满,立即话锋一转:“ 你知道,我接触的漂亮女生比较多,挑剔惯了。再说这个容貌吗,都是各花入各眼,我又不打算追她,只要你喜欢就行了!更何况,刘卓妍出众的地方,不在容貌,而在她那大家闺秀的端庄,到底是出自书香门第,气质摆在那里。”

        得到好友的肯定,张明杰更是欢喜:“是,你总结得很对,胜在气质,胜在气质!今天我能和她说上话,就已经开心得不得了!真希望能很快再见到她!”

        “看把你高兴的样子!今晚有人要睡不着啰!”

        开车回斯坦福的路上,孙兰兰一路都很兴奋,翻来覆去地问刘卓妍: “你觉得欧阳修文这人怎么样?我觉得他简直是太帅了!”

        “帅是挺帅的,可一看这人,就知道一定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我劝你啊,这种男生,还是少惹为妙。况且他思想挺激进的,搞不好会走极端。倒是他那个朋友张明杰,看上去挺老实的,也很聪明内敛,我对他印象不错。我只是奇怪,这两个性格完全相反的人,怎么能玩到一起去?”

        “可那张明杰也太木纳了一些,说话动不动就脸红,不是我的菜!他和欧阳修文俩人一个爱听,一个爱说,刚好凑一对。哎,可惜时间过得太快了,一次聚会真不够,什么时候,那个欧阳要是再邀我出来就好了!”

        “你不是一直只喜欢白人帅哥吗?怎么,这么快,对台湾帅哥也开始花痴了!”刘卓妍打趣道。

        “可不是吗?欧阳又高又帅,口才又一级棒,说话带着软软的台湾腔,夹着英文单词,听起来怪迷人的,再加上还很有绅士风度,这魅力无法挡啊,岂是我原先认识的那些白人帅哥可比的!” 孙兰兰微闭上眼睛,完全沉浸在对欧阳的痴迷中。

        “你啊你啊,小心花痴中毒!” 刘卓妍腾出开车的一只手,戳了孙兰兰脑门一下,将她从白日梦里戳醒。

        两位女生一路说笑打闹,留下一串银铃般的笑声,飘在温柔的夏夜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