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木薇原创,All rights reserved。转载请注明出处。
正文

1991:刘卓妍求学斯坦福,打开信仰新世界 (2)

(2019-02-23 06:29:40) 下一个

刚进宿舍门,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响起,催着她来不及放下书包,就拿起话筒。

 

       “ 姐,我们学校出大事了,刚才一个中国留学生杀人了!他开枪杀了好几个教授,还杀了副校长和另一个中国留学生,我真的很害怕!“ 这是正在爱德华大学读书的弟弟刘志文来电,声音透着恐慌,惊魂未定!

 

       “你说什么?怎么会发生这种事?” 刘卓妍大惊失色,又迅速镇定下来,“ 你没事吧?你安全吗?”

 

       “我现在没事了,刚来了好多警察,还有FBI探员,他们进来的时候,都端着枪,一个接着一个进了物理系大楼。我正好从图书馆出来,看到这么多警车,还有全副武装的警察,就和电影里一模一样,我吓了一大跳,不知道他们要干什么。”

 

       “那个杀人的留学生也自杀了,一级警报刚解除,我才想起给你打电话。姐,你知道吗,那个被害的中国留学生就是我同宿舍的小叶。今天早上我们还一同坐校车去学校,一路聊天过去的时候,他还很开心的告诉我,他的博士论文答辩通过,马上可以顺利毕业了,他和太太也都找到工作了。”

 

       “小叶?他不是你经常和我提起的那个同学吗?我记得你常常说很羡慕他的,学习好,人缘好,教授很看重他的。”

 

      

     “是的,就是他。姐,我现在感到生命太无常了,早上还那么鲜活、兴高采烈的一个人,谁知道一转眼下午人就没了!和他聊天的时候,我还在想,小叶一切顺利,毕业、工作、身份都不用发愁了,几乎什么都有了,真让人羡慕。我对自己说,他就是我学习的榜样,他的今天就是我的明天,可谁知道——” 刘志文的声音里,有着说不出的震惊和害怕。

 

 

       “唉,世事无常,人有旦夕祸福,我们为他祷告吧!” 刘卓妍沉默半晌,心里默默为小叶祷告一阵,又问:“ 那个杀人的留学生又是怎么回事?”

 

       “他叫路强,也是物理系的,比小叶早一年从中国留美读博,和小叶是同一个导师。他平常很少和我们中国留学生圈子来往,一个人住在校外,好像性格比较孤僻。听说他和小叶一起竞争一个物理奖,获奖的人更有希望留在美国。姐,你知道的,现在国内政局动荡,我们留学生有多渴望能留在这里。他没竞争过小叶,觉得不公平,记恨导师,认为导师偏心,把本应该属于他的荣誉和留美机会都给了小叶。听说他向系里申诉了好几次,都没得到他想要的结果,就归罪于小叶、导师和学校领导,大开杀戒。“

 

        “姐,你知道吗?我最难过的是,安妮副校长也被害了,”刘志文的声音忍不住哽咽起来,” 安妮副校长就是个特别慈祥的白人老太太,平时对我们中国留学生特好,在学校里她一直很支持留学生,还经常邀请我们去她家做客,热情招待我们,我们都管她叫

安妮妈妈、安妮阿姨。可这次她头和胸连中两抢,刚被送进医院急救,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你别太难过,安妮吉人自有天相,说不定能被抢救过来,现在你先别想太多了,为安妮祷告吧!有机会你们去医院看看她吧!“

 

      挂了电话,刘卓妍默然无语,在寝室呆坐了很久,一个人静静地消化这么多悲痛的消息。这天夜里,她做了一个梦,梦见神的使者对她说:“安妮是我衷心的仆人,她完成了地上的使命,我要接她回天家了!”  梦醒以后,她马上打开电视,果不然,新闻报道,安妮副校长在医院去世了。

      

       过了几天,刘志文又打来电话:”姐,安妮校长中枪第二天在医院就走了。“

 

       “我已经看新闻知道了,我问你,她是不是基督徒?“

   

       “是啊,姐,你怎么知道?”

    

       “你前天和我打完电话,晚上我就做梦梦到她了,梦见她被神的使者接走了!”

 

        “是吗,你的梦很准!她有三个兄弟也都是基督徒,他们前天来了学校,学校刚为安妮举行了葬礼。我们几个留学生都躲在角落,不敢主动和别人打招呼,我们觉得很羞愧,感觉像是我们自己害了安妮妈妈。”

 

       “说实话,留学生里出了这种事情,我真的觉得在学校有些抬不起头来!我们很多人都很紧张,很担心学校的老师和学生都会记恨我们所有中国留学生,他们会不会想,你们这帮中国学生,占了我们大学的招生名额, 用了我们的奖学金不说,还把我们的人也杀了,甚至是最帮你们说话的副校长也不放过,他们会不会都恨死我们了?”

 

       “我们还以为,安妮的弟弟们要么会对我们横眉冷对,要么会不理不睬,可是他们却主动过来和我们握手,做自我介绍,还安慰我们,说安妮被神接走了,去了天家,让我们不要太悲痛。我们都太吃惊了!”

 

        “最让我们吃惊的是,他们居然还给路强的家人写了一封信,让我们翻译成中文,带回中国。姐,让我给你念念这封信吧!”

 

       “ 致路强的家人:

 

       我们经历了突发的巨痛,我们在姐姐一生中最光辉的时候失去了她。我们深以姐姐为荣,她有很大的影响力,受到每一个接触她的人的尊敬和热爱—她的家庭、邻居,她遍及各国学术界的同事、学生和亲属。我们一家从很远的地方来到这里,不但和姐姐的许多朋友一同承担悲痛,也一起分享姐姐在世时所留下的美好回忆。

 

       当我们在悲伤和回忆中相聚一起的时候,也想到了你们一家人,并为你们祈祷。因为这个周末你们肯定是十分悲痛和震惊的。安妮最相信爱和宽恕。我们在你们悲痛时写这封信,为的是要分担你们的悲伤,也盼你们和我们一起祈祷彼此相爱。在这痛苦的时候,安是会希望我们大家的心都充满同情、宽容和爱的。我们知道,在此时比我们更感悲痛的,只有你们一家。请你们理解,我们愿和你们共同承受这悲伤。这样,我们就能一起从中得到安慰和支持。安妮也会这样希望的。

 

       诚挚的安·克黎利博士的兄弟们

       弗兰克/麦克/保罗·克黎利 ”

 

       “姐,安妮的弟弟还说,他们的父亲是传道人,曾经去中国传道,他们是在中国出生的,对中国人有特殊的感情,怪不得安妮一直对我们中国留学生特别好!”

        

       “是啊,志文,这一家人在最痛苦的时候,没有恨没有仇,想到的却是爱和宽恕, 甚至要安慰和分担杀人者家人的痛苦,这是真正的耶稣基督的形象。耶稣被钉十字架的时候,也是向上帝祷告说,‘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作的,他们不晓得!’。 志文,这家人是真正活出基督形象的基督徒!”

 

       “姐,这件事情对我影响特别大,我也想加入基督教,让这个信仰带领我的生命,我愿意活成安妮一家人的样子!我们好几个中国同学也和我一样的想法。”

 

       “志文,你这想法很好,我很赞成!你比姐姐更进步,姐姐可能比较迟钝,虽然已经学习圣经、去教堂一年了,可脑子里还是有很多疑问,这可能和我搞科研学生物有关,已经太习惯用科学论证和逻辑推理。没把所有事情的来龙去脉仔细弄清楚之前,我很难下最后的决心。但我是赞成你先行一步的,理论也许永远也弄不清楚,可是就看这个信仰所接的良善恩慈的果实,就知道你的选择是没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木木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always' 的评论 : 多谢您!每一个鼓励对我都很重要,会让我继续努力,坚持写下去。
as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