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乌伯(Uber)出乌龙

(2022-03-18 11:46:41) 下一个

我最近的出行都很不顺利。 尤其是叫Uber 闹了个大乌龙。 

 

原来计划去欧洲开会顺带旅游, 结果会议因为疫情再次延期; 临近又战火骤起。只好改到国内。 先去佛罗里达验房,随后飞往西部度假。

 

 那天飞去弗罗里达的飞机是早晨6 点出发, 所以我从家四点就摸黑爬起来, 赶到机场。 结果到了机场才被告知, 飞机起飞时间推迟了两个小时, 8 点多钟才能飞。我是昨天晚上就在家里用网络报到(check-in)拿登机牌的, 当时还把手机号登录, 好叫航空公司及时通知我飞机航程的更改及现况。 结果居然根本没用, 飞机延误的信息等我到了机场过了安检, 到达入机口之后才姗姗来迟。 哎, 我原来可以多睡两个小时。

 

在佛罗里达办完事情, 在朋友家小住。 老朋友见面吃喝玩乐就不一一详述。

 

我的朋友家住得离机场距离不很远。我离开弗罗里达的飞机也是早晨, 稍微晚点,是7 点半。 我不想麻烦他们早起, 影响他们休息。就和朋友说好了, 我会早晨5 点钟叫Uber送我去机场。 我问朋友早晨的Uber好不好叫。 朋友说他们自己以前去机场都是叫的Uber, 很方便很快捷。 完全没问题, 早晨几点都有车子, 不用担心。

 

晚上睡觉前和朋友夫妇告好别, 打好行李。

 

第二天早上五点钟醒来, 立马就打开手机叫Uber汽车。 很快就有一个司机答应了。 我一看, 他的位置离在我住的地方最近, 在机场与我的位置之间, 开过来十一,二分钟。 我觉得应该不错。 就下了单。 我穿好衣服, 拉了行李, 出到门口等车。 结果,等了十来分钟, 车子也没到。 我就查手机上的Uber App。我看到他已经到了离我驻地不远了地方,就在我驻地小区外的大路上, 然后我就看到他停了一会儿, 然后后退一段, 拐弯到另一个方向。 我急忙点击里面的电话链接, 和司机通电话。 司机师傅接了电话, 我连忙问他在哪里, 是不是走错了地方。 师傅说他找不到我的地址上说的地方。卫星导航( GPS)引导他到的地方没有看到人。 我急忙告诉他, 我没动过地方, 一直在等他。 我就一直连着电话告诉他, 我在哪条路哪号, 是某条街与某条街的交汇处, 他应该怎么转回来, 拐向哪一边。 他说他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里找不到我说的哪条街, 我一再拼着街名, 一个字母一个字母的, 他还说找不到。 我就跟他说, 看着你的车子的位置, 你可以先这样这样拐, 然后再那么那么走, 可能是卫星导航不够精确吧, 或是它有滞后定位的情况, 折腾半个多小时, 他也没找到地方。 我一看,实在不行, 就和他说, 那你就放弃, 我换个认路的司机吧。 我立即取消订单, Uber App说超时取消订单要被罚款也先同意。我立马重新下单, 想换个车子换个司机, 希望是个熟练工。 谁知道我点击接单后一看, 还是那辆汽车那个司机。 大概清早起来不到上班时间车子少, 附近没别人。 我一看离飞机起飞的越来越近, 没办法。 我只好回头去给朋友打电话, 把他从床上叫起来, 送我去机场。

 

到了机场, 我一看已经是登机时间了。幸亏我昨晚已经报道在手机里存了登机卡, 我还有”pre-check”快速安检通道, 可以在一刻钟内通过安检。我跑着冲进航站楼之间的单轨列车, 然后跑着冲到入机口, 在飞机关门前, 总算是作为最后一个人赶上了飞机。 当时服务员最后一遍呼叫登机的声音刚刚落下。

 

唉, 乌伯出乌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