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翻书的东风

微雨从东来,好风与之俱
正文

英语的故事(二)

(2023-11-18 14:14:10) 下一个

(本故事百分之八十属于虚构,如有雷同,百分之八十属于巧合)

 

英语的故事(二)


方奕的名声,首先是她的英语学得好,词汇量惊人。然后是因为她几乎从不跟男生说话。是那种你还没有张口,她的脸就已经红透的羞怯。让你不得不把搜肠刮肚凑出来的字又生生吞回去。

我对一个人的印象,往往是最先也最主要决定于眼睛。但是对方奕不行。因为她不会与你对视。就算是不小心视线扫过时碰到了,她立刻就半低下头,眼睛看着旁边的地面,嘴角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衬着两颊的绯红。

不得不承认,这样的不寻常,简直近乎神秘的女生,对我有股莫名的吸引力。那节课,我几乎全部注意力都在琢磨她隔五分钟就会红一下的脸蛋,是在由一个什么规律驱使。

这之后,我对英语培训课变得期待起来。平时课间在教室里,往窗外望,也会忽然有种“隔壁班的女孩,怎么还没经过我的窗前”的心思感慨。虽然我知道,就算是她经过窗前,也一定是只顾低头看着前面的地面,而不会往教室里看一眼。

过了些天,陆老师忽然告假了一个星期。由另一个班的老师代课。消息灵通的同学传出话来,说他老婆在跟他闹离婚。我们那时还不懂离婚是怎么回事。好像为他感到难为情。

一个星期后,陆老师又回来上课了。可是那些幽默机智没有回来。从前出题时假装的皱眉思考,已经变成了真的深锁的眉头。洪亮的声音变得低沉,快捷的步子变得碎乱。同学们都默默地看着。谁也不敢问,不敢提。

一天,课上到一半,陆老师忽然停住。一只手扶住讲台,另一只手扶着额头,眉头紧皱。似乎在思考刚才的语法问题。再过几秒,只见那个庞大的身躯轰地一声滚倒下讲台,摊在课桌面前。

女生们一片尖叫。有男生也叫起来。前面两排的,赶紧冲出座位去扶。陆老师已经不省人事。虽然他身上好像一点力气都没有,但仍然很重。班长跑出去到走廊上大叫。就有隔壁班的老师过来。大家一起将陆老师抬下楼的时候,校长也知道了。一辆车过来,把陆老师接去了医院。

有同学说,陆老师这些天一个人带着八岁的女儿,经常没有时间吃饭。有老师愿意帮他代课,但他还是坚持来给我们上课。那天可能是贫血或者饥饿过度竟然当堂晕倒了。班上同学们知道了都很难过。尤其是女生,同情心都写在脸上。

三天后在教室前的走廊上,前面走过来方奕。她竟然在我面前停下了。眼睛望着斜下的地面,两手摩挲着衬衫角,细声说:“我们班几个同学去医院看过陆老师了。他过些天会恢复的。他让我告诉你好好准备竞赛。他让我们还有二班的张宏三个人代表学校去参赛。”

我很意外。“哦。。”了一声,不知道是要问她陆老师病情的细节,还是该怎么准备竞赛,还是为什么会是我?就这迟疑的一档口,她一扭身已经快步走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