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翻书的东风

微雨从东来,好风与之俱
正文

英语的故事

(2023-11-17 13:28:54) 下一个

英语的故事

(一)

中学伊始的时候我是个典型的英语成绩平平的偏科生。如果没有遇到后来的英语老师陆老师,我对英语的兴趣也许根本就不会存在。

陆老师个子很大。倒不是特别高,而是身躯有些圆而壮,加上同样圆而壮的脑袋,显得很占地方。这样的身材,却丝毫不妨碍陆老师平日风风火火来去匆匆的步伐。就好像他那副深度近视的眼镜,也丝毫遮挡不住后面那双总带着点狡黠的眼睛里射出的精光。

当时,整个学校,甚至整个区整个城市的中学英语老师中,能讲一口流利而且发音准确的英语的,凤毛麟角。陆老师就是其中之一。

那时我喜欢上物理课。是因为它忽然让我开了眼,给了我了解世界规律的可遵循的法则。而我开始喜欢上英语课,完全是因为陆老师上课的幽默风格。

中学课业繁重。和其他各科老师反复的语重心长的教导和变本加厉的作业相比,陆老师用机智笑话和快乐联想来引导学生的方式,是一道难得的亮丽色彩。也给那些被课业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的同学一点畅快呼吸的空间。因此他的课,很快成了学生注意力最集中,提问答问最积极,笑声最自由的课。

陆老师似乎在区里有些名气。当区里筹措举办英语知识竞赛的时候,陆老师是组委会成员,同时负责在我们学校选拔三个参赛选手。

其实我那时英语刚刚起步。我想可能是因为我平时爱举手提问,加上上课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蒙蔽了很多老师。陆老师虽然眼光犀利,却也没能幸免。他居然将我包括在竞赛培训小组里。

我那点天生的好胜心和责任感,督促着我抖擞精神去听了头两节培训课。第三节课开始了,就在我的理性告诉我,不懂真的不要装懂的时候,文科班的据说英语学得最好的方奕坐到了我旁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