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昨天去朋友家过新年夜

(2022-01-01 10:42:18) 下一个

这家有三个女儿,老二和我女儿从 kindergarten同学到小四,但一直保持着好朋友的关系。我们两家这些年也是好朋友。他家爸爸是建筑师,妈妈以前当过老师,后来一直做全职妈妈。他们喜欢装修房子和搞农场,家里养马养羊养鸡鸭。

他们现在的房子带一个小农场,还有两个小cottage, 主房被大火烧毁,所以他们前两年用很便宜的价钱盘下来,自己重修。昨天去了以后带我参观装修好的主房,真是非常漂亮。设计和管理是爸爸主持,除了雇人,他们自己也下了好多功夫。两个 Cottage也被他们装修好了,现在出租。

去了以后,我问起他家的叫 Nase的一匹马。他家三个女儿里两个精通马术,老大当时经常出去表演和比赛,Nase就是当时她的马。他家妈妈 Maria也教几个小孩学骑马。七八年前,Maria看我喜欢她家的马,主动建议教我学。当时她家七头马,Nase最金贵是唯一的表演马, Maria说他是 fancy horse。那时是夏天,我每周二下班开车一个小时先到她家学骑马再回家。Maria说她教初学者都是用她家的pony,个头小又反应慢不怕初学者乱扭动,她自己的大马也有点笨,她觉得我手脚比较轻,决定用 Nase来教我。她特地叮嘱, Nase训练有素,非常灵醒,骑马者头稍微一偏它就知道要如何,所以特别不能乱扭乱动 confuse 它。

我每次去,要先给 Nase刷毛,然后清蹄子,我骑完之后再刷毛和清蹄子。我从开始有点怕到后来熟门熟路。Nase真是一匹有灵性的马,大眼睛总是静静地看着我,像是会说话一样。Maria和我虽然是好朋友,但是她是个严格的老师,我每次四十分钟下来浑身酸痛。有一次,我刚得知妈妈的病情恶化,心情不好,Maria说,我们今天就不上课了,让 Nase 带你随便出去溜达。Nase像懂事一样,慢悠悠地带我在她家的农场里逛,走得特别稳。我到现在还记得在它的宽背上轻颠着,觉得很安慰。

后来天黑早了,我因为工作忙不能在天黑前赶到她家, Maria 建议我去室内马场接着学,但我事情多,也就放弃了。

在之后虽然我们一直保持联系,但由于种种原因都没见到 Nase. 我一直惦着它,所以这次到她家就说要去看它。 Maria说我来得巧, Nase已经高龄31, 而且得了一种治不好病,后腿神经衰退,经常站不住也爬不起来,估计来时无多了。她家老三小妹带我去他们新修的马棚看,她现在练习骑射,也帮妈妈照顾农场。话说他家的马棚真是太漂亮了,有十个位置目前八匹马。每只马的卧室还有个门通外面露台,简直比有些人住的还好。

见到了 Nase, 以前那个毛色溜光神气十足的马不见了,他的毛色干枯,一条腿歪着,坏腿那边的屁股上沾满泥泞,那双灵光的大眼也暗淡无光。我喂它吃 Snack, 以前三口两口就咽了,现在嚼呀嚼呀好久,老三妹妹说是老马牙口不好了。

我站在那里很久和 Nase告别,真是很伤感。不过我也感恩有这机会和它说再见,感谢它曾经的陪伴。

回到主房,他们其他的朋友也都到了,整个晚上大家聊得很开心,还学跳 line dancing 。我们居然熬到了新年夜,大家喝着香槟 count down. 

祝愿 2022对我们大家都是一个好年!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博客推荐,才发现你的文字。很喜欢。我女儿特别喜欢马,出去旅行都要到当地骑马。马真是很有灵性的动物。我就和马无缘,他们老欺负我。我明白都是我的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