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名校妹妹那天说的两男间的交流,淡淡的却又无处不在

(2021-08-13 07:34:46) 下一个

先坦白,我这个几十年不看国剧的也被你们拉下水了。上周看到 Netflix有陈情令,看了几天。一边觉得节奏太慢不停按快进,一边又情不自禁,有一天晚上居然看到凌晨两点急

其实吸引我的主要原因,就是两个男主那种交流,蓝二的一个眼色,一个头的微点,表达了那么多的意思。名校妹的表达非常贴切,给我印象很深。不过想想,这应该是过于浪漫化了,现实中不可能有这样的交流。在美国这些年,不是一直都受要语言表达沟通的影响嘛,而老中在这方面不少人是弱项。这里就有过多次讨论,女的期待男的能读心,没达到要求,女的抱怨,不高兴,作啊什么的,大家都劝女的要学会表达。

但是,我们的传统文化,貌似一直在颂扬这样不用言语就心意相同的交流和情谊, 而且如果碰上这样的知己,千金难买。为什么呢?

我那天和老公谈起,为啥中国传统文化要浪漫化这样不现实的telepathic式的交流方式方式和情谊呢?造成了多少不必要都的矛盾和争吵啊。

没想到我老公说,能够这样交流的能力正是 Navy Seal 要找的。在执行任务生死一线的危难时刻,不可能blah blah语言交流,一个眼神一个点头一个小手势就表达了,这要两个人间完全的信任和了解。而且在这个时候你领头做决定,下个时刻也许就是我,大家 seamless地随时随地转变角色,心意合一。但是能这样的人非常少,大家的脑子里都有很多噪音和想法,能够两人在那个时刻完全关注了解彼此,也愿意放下一切ego,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那样的感受估计也是非常让有些人倾其所有去追求,一旦找到,愿意付出一切。

他说的出乎我的意料,不过想想蛮有道理的。再想想,是不是这样的感觉在男男间更能找到, 因为我想不起有什么歌颂女女之间这样的文艺作品。是不是因为他们远古是猎手,打猎的时候需要这样的能力?而女人要养下一代操持家务,活多又杂,必须要唠叨?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反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