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接着8颜值之二:颜值也是对人的

(2018-10-04 08:49:44) 下一个

接着说小美女的故事。

在我脑洞大开决定带小美女去生产厂出差之前,我常常带着个中年德国男。老德男过去生产经验丰富,人也聪明肯干,我让他协助我弄这个大项目。但素呢,老德人极为内向木枘,说话不会转弯,又是外国人,生产厂那边常常逮着小事抱怨他。我自己心力交瘁不说,还要照应老德男,不时替他圆场。

我带了小美女之后,本来是我们三个一起出差,但也不知为啥老德男和小美女水火不容,两人互看不上眼,老jjyy. 我调解几次无效,烦了,就另安排老德干别的,只带小美女。老德男也没表示不满。

后来呢,又有个新项目,他俩工作又有少许交集。两人还是不大融洽, 但我在场时,倒也收敛。有一次我去英国分公司出差,中午吃饭时急急忙忙拿出黑莓机看美国这边email. 不看还好,一看老德男和小美女干上了。一个P大技术问题,小美女不服老德男说法,两人来来往往洋洋洒洒写了N长篇email, 夹枪带棒的可劲儿发挥。把我给气坏了怒。因为在外地,我就没多说,简单布置了一下,准备回去再当面管他们。

回去第二天,在办公室外,就又听到老德男和小美女争个小P事。我气的啊,把两人分别叫进来训一顿。

先训小美女,不管你对老德男个人看法如何,他资历比你老,经验比你多,技术比你懂,级别比你高二级。我早说过,一般技术方面的决定,由老德男拍板,除非你有重大置疑才能来找我。你和他办公室就几米路,有问题完全可以走过去当面问他,5分钟可以解决的事,你花了多少功夫写那么长夹枪带棒的email, 还把远在英国的我扯进来为此费心伤神。这种不利团队的行为我不希望再看到。小美女沒见过我给她脸色,心里也知道自己这次过界,就唯喏而去。

再训老德男,你年长,资历深,级别高,就要拿出架势和派头来,小美女年轻不知上下进退,你怎么也和她一个水平纠缠,成何体统。下次再有问题,你能决定的话你决定,你要心里沒底尽管找我,但要告诉小美女你会解决,不要和她争执。你不是要升级吗,在小美女身上练练你的领导才能先。老德男也沒啥可说的。

之后,两人虽然冷若冰霜,但基本上也相安无事。所以,小美女的魅力,可以把生产厂那帮男的哄得喜笑颜开,但不知为啥在老德男那里完全施展不出,我至今不解急 你们谁给分析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活着的意义 回复 悄悄话 技术男跟卖弄风情的文科女不(屑)在一个空间维度。你算英明领导,知道技术上靠有真材实料的人。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he is a gay man . perio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