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之漂泊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正文

夜投大车店

(2018-10-26 05:43:25) 下一个

         刚到10月下旬,安省北部已经下了几场雪了。到家还要9个小时,夜里开车不安全,住店吧。连锁店贵,就找了一家大车店,motel。

         店是中国人开的,前边餐馆后边客房。房价不贵,老板娘很热情。要了一份炒面,出门这么久,终于吃上了一顿中餐。

        第一次住大车店,果然简陋。地毯,墙壁,灯具,家俱,卫生间,到处都显得破旧失修。估计开个小店也赚不了多少钱吧,毕竟没有连锁店财大气粗。床上显得还干净就行。要出门省钱,就不能要求太高。

         闭上眼睛就是天黑。

         夜里电暖气的风扇轰隆隆的响,房间里像是停了一台发动的大卡车。宁愿冷一些,我还是把暖气闭了。宁静,来得好突然。

         凌晨冻醒了。懒得开暖气,一会儿就要上路了,开暖气恐怕来不及了,还是给老板娘省点电费吧,也省省我的耳朵。耳根清净了,我的身体却开始抖起来,盖着的床单像是一层凉凉的塑料。这一刻,我觉得露宿在冬天的街头。

         床单,我竟然只盖了床单。床单下面不是有毯子吗?自己傻,总不能怨天怨地怨老板娘吧。

         毯子下面果然暖和。身体不抖了,耳边却突然传来大卡车发动机的声音。

         老板娘进来帮我开了暖气?

         憋虾猜。

         是停在房间外的大卡车启动了。隔壁司机师傅要贪黑赶路,我却可以赖在凉床上等天亮再启程。起床晚半个小时,就是幸福的差距啊。

        大卡车一声轰鸣,绝尘而去。

        静,静,静,反而睡不着了。

        躺床上用手机写下夜投大车店,发到博客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