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之漂泊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正文

忆苦思甜

(2019-02-18 02:50:33) 下一个

  生活不易。心理平衡的法门之一是忆苦思甜。

  抚今追昔,却是忆甜思苦,愈加失落。

  想想知道的亲朋好友,或者八卦明星,新闻人物吧。总有人比我不幸。这种比较之后的幸福感总归不太厚道。

  想想门前的枫树吧。在这样寒冷的冬夜里,它在想什么呢?或者只是冬眠,而寒冷是冬眠里的一场梦。

  想想前天遇到的大雁夫妇吧,牠们正在商场门口优雅的散步。而牠们的黑色大鹅掌踏在水泥地上,让我莫名的一股寒意由足而生。

  至少我睡觉时有温暖的被窝。

  毕竟我出门时还有一双鞋。

  困境如果无法战胜,要么冬眠,要么优雅以对。

  此时此刻,我选择树的哲学。

  朋友们晚安。明天我要优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