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适之漂泊

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正文

送我集邮册的同学

(2018-11-11 17:02:27) 下一个
我有一位小学同学,是外地转学来的。不久,他就又转走了。
记得他个子中等,脸型长方,浓眉,总是有点歪着头,喜欢咧嘴笑,现在回想起来,有点像朱时茂。
他学习中上吧,不淘气,喜欢和我一起玩。
有时几个同学在一起,他会表演武术,但我觉得那是他自己瞎编乱比划的。
有一天回家,姐姐告诉我有个同学找我,送我一本集邮册做纪念。
我一直不知道是谁送了我集邮册。想来只有这位同学了。
可是我再也没有见过他,也无从确定。
那本集邮册我很喜欢,里面好多漂亮的邮票,为我打开了集邮的一扇门。后来我自己又买了一些邮票。邮票多了以后,又买了新的集邮册。不过因为太费钱,最终集邮没有成为我的爱好。不过,集邮册我却一直留着。
后来移民,集邮册忘了送给谁了。
看见邮票,我会偶尔想起我还曾经集邮,也会偶尔想起我的同学。
可是他的名字,我却一直想不起来了。
刚刚就在电脑前忙碌时,突然想起了他的名字,林中。有时大家开玩笑叫他林冲。
四十多年了,点滴的记忆像电光石火。也许喝一口水的工夫,我又会忘记,甚至忘记我刚才想起过什么。
写篇博客吧,这样就不会忘了。
生命长河,总有一朵浪花不会忘记,总有一个人让我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舒适之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评论让我很激动。和别人比,我的博客没有哲理,没有远游,没有知识点,自己都已经不好意思写下去了。
巫山疑云 回复 悄悄话 一下子讀了你全部博文,特別喜歡,多寫吧,很想多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