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老爸时光机 (四)

(2018-09-27 08:02:39) 下一个

(四 84 21:30.

白天得了空,我就让老爸锻炼几下,虽然动作极不到位,至少他还配合。我安慰自己:万事开头难吧。

 

下午,趁他们午睡,我带妞妞们去了动物园。一切顺利,人也不多。那只大象还在。只是天实在太热。小妞又有些闹肚子。我们的郊游只好匆匆收场。

 

晚饭后,他们四个一起玩儿了会儿扑克。我把小孩安顿上床,就开始了与老爸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先是从客厅的沙发去卫生间冲凉。他一手柱着拐杖,一手扶着我,走得慢极了。就像电影中的慢镜头一样。走走停停,每次停下后,再重新抬腿都异常艰难。反正有时间,我不想用车推他,就这样陪他慢慢挪。我帮他冲好凉,穿好衣服,扶他到床上。我们足足用了一个半小时!一半的时间是停在路上。全程他基本上没说过话。老爸原本就是个沉默寡言的人,自从得了帕金森之后,他的话就更少了。上床后又费了半天的劲,终于躺好了。我正起身要走,他突然用双手紧紧的握住我给他盖被子的手。依然是没说一句话!我却一下子明白了他心里的苦。我鼻子一酸,眼圈又红了……

 

 

今天在动物园,看到只大猩猩。 他背朝外,坐在笼子里。那背影看上去很是孤独,又了无生趣。我那一瞬间就忽然想到我老爸。他清醒时,内心一定住着这样一个孤独的大猩猩。 唉,也不知道他是清醒着好,还是糊涂着好……

 

 

不行了,真的困了。回来一周几乎就没合过眼。我自己都吃惊是如何挺下来的。这会儿老妈给的半片安定终于开始发威了,仿佛我码字都可以睡着了。(晚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