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抹亮丽的柠檬黄——我的黄色情结

(2018-10-26 01:05:00) 下一个

在候诊室的一本老年”杂志上看见了一件黄色的羽绒服配灰色的边,在被它惊艳到一瞬,我就下定志在必得的决心。赶紧用手机拍了照。

 

 

 

 

 

 

(说它是老年杂志,因为这里有几本这样的杂志,都是0.99 欧一本。价格便宜,上面既有娱乐八卦,皇家丑闻,也有美味食谱,“时尚流行”,还有家务小窍门和为无聊的人打发时间的填字游戏。总之,包罗万象。所以这里的中老年人人手至少一本。)回到正题!

 

 

到家后,我立马上网,很快就找到了卖家的网页。可这个卖家秀实在不靠谱。看完仿佛一盆冷水从头冰到脚。我这里把网上的原图搬来,大家就明白原因了。这老外的网站有时做得真太不走心。想想淘宝上的卖家过于精致的修图有些过分,但至少争个卖相。这件让我怦然心动的外衣,在卖家的网页上显得平淡无奇,那本该亮丽的柠檬黄寡淡无味。整件衣服完全没有了腰身,水桶一样套在身上,完全是菜场大妈的工作装的既视感。看来修图真的很重要。

 

 

 

 

 

 

 

 

 

 

 

 

 

 

 

 

 

 

 

 

结果当然是我没有买。其实这样的外衣我已经有了一件。只是那烙印太深,每次看到都不能自已。

 

我与这柠檬黄的初相遇是在1992年十一的黄山上……

 

学校组织大巴车旅游,我犹豫再三,还是在最后一刻跟着那时的闺蜜和那时的他一起上了车。金秋的黄山人流如织,虽然比平时人多,但也没有今时今日“黄金粥”的拥堵。

 

那是去莲花峰的路上。迎面远远我就看到了那对下山的情侣。那末柠檬黄在金秋的暖阳下是那样的亮眼和迷人。让我一下子就注意到了他们。如果有回放的慢镜头,我一定是傻傻地瞪大了眼睛盯着俩人一直到从我视线中消失!俩人也都二十出头,都穿着黄色的羊毛衫,柠檬黄和它最配的灰色。男生的羊毛衫是鸡心领上面是黄色下面一多半是黄色配宽宽的灰色条纹,女生是圆领黄色配着渐变的细小的灰色条纹。那时还没有情侣衫的概念,但那绝对是我迄今为止看到的最配的情侣衫。

 

黄山上的太多记忆已经被我有意无意地给删除了。只有那末黄色的烙印深深地刻在脑海里。从此,我就集邮一样地开始找寻那每一件相似的衣服——衬衫,毛衣,风衣,羽绒衫……只是,到现在我还是没能找到搭配最完美的那一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多嘴的男人:穿上去要皮肤白皙才好看!:-)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分享,想起多年前买过一件全柠檬黄的鴨绒衣给我家孙子,大家都说好看,还开玩笑说是皇帝的颜色哦!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很少见到这个颜色的coat. 真的好漂亮。 :-)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黄手帕……
来也匆匆London 回复 悄悄话 也是我的最爱的颜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