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腐女必看今夏国内热爆网剧《镇魂》!——朱一龙,白宇完美演绎

(2018-10-15 12:48:29) 下一个

(写在最前面)第一次在影视里发贴,特意翻到前面八,九月份的帖子里去看看,居然没找到一个关于这门在夏天热爆的剧!也是奇怪了——先上个剧照吧。



”镇,恶者之心;扬, 善者之德“
—《镇魂》观后感

为了不枉我年纪一大把却不分昼夜几天几夜地追剧,决定还是写点东西,名约观后感,还不如说是不吐不快,更是给自己一个交代。

先是无意间看到朱一龙在”幻乐之城“中的表演,那惊鸿一瞥,让我开始注意到这位和年轻时的梁朝伟有几分神似的青年人。闲来无事在YouTube上看到他的新剧《镇魂》。我本对这种玄幻剧不十分感冒,只打算翻翻看看,没想到却一发不可收拾!于是没日没夜地追完了!真心感谢导演编剧没把它抻成100集。否则我的熊猫眼估计几个月都缓不过来。

网上原著粉镇魂女都纷纷表示要给编剧寄刀片。读过原著我却不以为然!只想为编剧点个赞。为了过审,编剧必须摒弃所有和阴曹地府和黄泉路奈何桥有关的一切,更要抹杀那条蓝粉色的爱情线,却仍旧要保持故事的完整性,让观众感受到这万年等待和追寻的价值, 实属不易!

每一位明星的诞生都离不开一部经典的作品,更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可当我脑残一般地把整部剧看完两遍,又一字不漏地翻完原著,深深地感受到这两颗“新星”的升起完全离不开认真二字! 正因如此, 朱一龙和白宇才完美地将剧中人物塑造成了沈巍本巍,赵云澜本澜!正因如此,他们二人的出色表演让所有的观众几乎可以忽略编剧改编上的短板,五毛都不及的特效和其他一切bug! 让人可以迫不及待又仔细地看完全剧。而沈巍那许多细腻的表情,看似不经意却又恰到好处的小动作,绝对禁欲系的眼神,再配上赵云澜的帅气洒脱,让人觉得这份万年不变的兄弟情真的可以不顾生死无关风月!而且这也正配那被原著粉们痛骂的悲剧结局,心痛却又荡气回肠!

爱屋及乌。我把网上镇魂女们编辑的所有视频又捋了一遍,发现真是高手如林。以我这及其普通的欣赏水平来看,每个视频剪辑的都是专业级别。那些精彩的片花就不用说了,更有不甘之人剪了一出婚礼或是贴近原著的happy End来,实在佩服。不过正是通过这些视频我才了解到出道已十年的朱一龙和老司机白宇,如何认认真真勤勤恳恳地一路走来。活在这个浮躁的世界,身处五彩缤纷的娱乐圈,他们保持的质朴和纯粹,做简单又真实的自己,实在是难得。幸运之神眷顾的总是有准备的人。荧幕下的朱一龙更像个刚出道的新手,腼腆甚至有些木讷。一双好看的大眼睛清澈无比。好朋友白宇的评价“自带老干部”气息。倒是真像伟哥!真心希望他们能给大家带来更多更精彩的作品。

最后, 推荐这部《镇魂》给大家。最好是先看视频(优酷和YouTube 上都有),再读原著。歌也都很好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漂亮姑娘 回复 悄悄话 原著是同性恋,电视剧被改了变成兄弟情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these two actors look like gay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