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湾随笔

六串红:现为美国洛杉矶华人作家协会会员;俏佳人艺术团团长;资深美容美发形象设计师。
正文

善良看怎么解读

(2018-09-07 10:30:42) 下一个

善良看怎么解读

 

    

    上个月,打扫家外卫生, 徒手擦不常常开的后门,抹布划过门的顶端,触到门旁侧的没有注意的马蜂窝,一秒瞬间,我在穿短袖短裤毫无防范的情况被叮了三处,手上两处,脚面一处。我诧异地注意到门顶端的马蜂窝,原来这里有个马蜂窝,我怎么会大意没有看见。

   我立即回屋全身穿戴包严,长裤长袖、帽子、蛤蟆镜、手套、布盖住美丽的老脸,像个中东妇女,全身就漏出两个眼睛。我以牙还牙,拿个长柄扫把直对着8英尺多高的马蜂窝戳过去,马蜂全部飞出来对着扫把群起攻击,它们哪里知道聪明的扫把主人是怎么算计它们的,它们哪里是人类的对手?我用扫把不断来回打击,先生在屋里说:

 “你不要伤害马蜂,它们不是有意咬你,是因为它们感到有生命危险。你把他们赶走就行了”。

    咬的不是他,他还在那里假慈悲。我拼命拍打马蜂,然后毫不留情地清除了马蜂窝。我看着我红肿的手,一口恶气少有释怀。

     蚂蜂几只惨死地上,一只被我挤压於门缝间击毙,当然有几只做鸟兽散。我的手红肿疼痛,好像有蜂毒到血液里面了,整个手红肿起来。

     第二天,我去后门查看惊讶发现,在原址处,那几只飞走的马蜂又飞回来了,聚集在被端掉马蜂窝的地方一动不动。它们伤心悼念它们失去的伙伴,在废墟寻找昔日的温暖。我大声对先生惊喊:呀!窝都没有了,他们还在那里“。

     先生说:“那个地方有他们的气味,赶走他们就行了”。痛真的不在他的身上,当什么好人,好像他慈悲心怀,我却是心怀残忍。对我来说,这些马蜂是幸存敌人,看着我红肿且痒难忍的手,我岂能放过他们?于是,我又全副武装到牙齿,毫不留情,消灭他们。也是飞走一半,碎尸一半。气味?我用Windex喷上去,让你们别想。

    第三天,哎呀!原址门上的另外一侧,发现残存的最后三只,蚂蜂真是冥顽不化愚蠢之极,如果是人类早都迁徙了,怎么明知有风险,偏向虎山行,使我消灭易于股掌之间。手还红肿着,我岂能偃旗息鼓,这次,先生笑出声说:“你就放了它们吧”。哼咬得真的不是他。

    能吗?于是最后三只的结局可想而知。这就是我大战马蜂窝,三日得胜!黄沙三战穿蜂甲,不破巢穴终不还。

     手一星期后痊愈,留下伤疤一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六串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晴, 这样呀!已经喷 Windex ,不知道是不是有同样功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家房角上有个马蜂窝,端掉之后你喷上点药,灭蚂蚁什么的药都行,有了别的味道它就不会再来了,不然明年都会再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