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湾随笔

六串红:现为美国洛杉矶华人作家协会会员;俏佳人艺术团团长;资深美容美发形象设计师。
正文

我仓库的灭火器

(2018-08-21 11:00:23) 下一个

我仓库的灭火器

 

    我的邻居家着火了,把家里都烧完了,她没有财产保险,她后悔极了。我另外一个朋友的邻居,家里电器漏电引起火灾,把先生一个眼睛搭上了。我的办公室被要求有灭火器,消防人员,每年一次派人来检查,灭火器必须安装在墙上,需要离开地面,要挂起来。但是,十几年了,我从来也不知道,这个灭火器是什么功能, 没有看过上面的标签,它就挂在那里。加州天天在火灾,年年都有。可是又有几个人懂得一些灭火常识了?

    在废纸篓里把水浇到火上,火灭了。

    但把水倒在一桶燃烧的油上,火不会灭,它仍然在燃烧。

    如果把水倒在漏电的电线上, 你猜到了,你不接触水!什么也不会发生。但如果你接触水了,麻烦可就大了,水导电, 你会触电身亡。

    为什么水不能扑灭所有的火灾?  水是冷却灭火的,如果你把水在纸上,它就不会燃烧,它热量不足。

    但是,把水倒在燃烧的油上,油漂浮在水面上,它还会继续燃烧。

    有许多像油一样可以燃烧的液体。 就是说:他们是漂浮在水面上燃烧的。水是不能扑灭这种火。 不要试图用水扑灭燃烧的汽油,那样会起到相反的效果,水可以迅速扩散燃烧的范围。

     油着火也是如此。 如果平底锅里的油着火,不要用水去灭火,抓把盐扔在上面, 盐吸收油脂,火熄灭了。

    电火灾怎样发生?通常,电火灾从错误的布线开始,电线安装错了,遇到水,水导电。

   那你如何扑灭油火或电火? 灭火器其实有多种,不同的灭火器用在不同的地方。 你必须要用特殊的灭火器。 普通的那种喷水的不行,你不能用它去灭油和电的火灾。

   特种灭火器不用水:有的使用粉末,有的使用气体。 两种都是通过切断火的空气来灭火的。 没有空气,火就不能燃烧。

   你应该去汽车维修店买一个能扑灭电火火灾特殊的灭火器, 一定要找对了,看看灭火器上的标签。 它会告诉你应该使用于哪种火灾。

    我们办公室的灭火器是泡沫灭火,也是隔断燃烧物与空气隔绝灭火。灭火范围如地板、棉、麻、纸张等,也可以补救一般火灾,但不能补救水溶性可燃火灾。因为我们仓库都是纸箱,塑料制品,所以我们被消防部门要求安装泡沫灭火器。消防部门年年到我尔湾的办公室和仓库检查,可十几年来,我才第一次看了我办公室仓库的灭火器的功能,够马大哈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