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湾随笔

六串红:现为美国洛杉矶华人作家协会会员;俏佳人艺术团团长;资深美容美发形象设计师。
正文

长寿新发现

(2018-07-15 23:02:03) 下一个

长寿新发现

    前段时间先生告诉我说:最近Nature Medicine杂志登载二甲双胍可以延长人的寿命。先生说完了,我忘完了。先生在UCLA从事医学研究,每天都会告诉你最近医学研究方面的新观点新动态。哪些新研究对防止衰老,哪些损害身体健康。而且他的习惯也不断根据医学杂志上的文章调整,那个“紧跟”。多年来,他一点点肥肉都要用刀剃掉,米粒大都不留,那个干净,他说医学研究饱和脂肪对人体有害。3年前《英国医学杂志》(BMJ)给饱和脂肪平反昭雪,先生有开始大吃回锅肉。平时,他会生气对我喊:“阿狗阿猫的什么话你都信,就是不信我的。”你说说看我怎么信呀?

      上个星期洛杉矶作家协会和祖国来的30个作家举办的巴士论坛上,协会副会长黄医生介绍完自己的《腾校逐梦》后,话锋一转,他说:“现在我说说题外话,我谈谈与长寿有关的话题大家听不听?”这还要问吗?天底下哪有不喜欢听长寿的话题的。他先讲了糖尿病的危害,接着就大谈二甲双胍除了治疗糖尿病外,它被多个实验证明它的延年益寿作用。并说自己虽然并没有糖尿病,但是自己比较每年的化验数据仍然上升状态。因此,为了预防糖尿病,已经开始每天服用一片二甲双胍。我当时听完就想,看样子也要去开点二甲双胍。因为我妈我哥有糖尿病,自己有家族史当然应该吃呀,没有糖尿病也可以延年益寿嘛!这事我问了一下和我们一起参加巴士论坛同住的董医生,她说这是处方药不能随便吃。我电话先生,他说你可以到医院开呀,看人家开不开给你

     这事过后,我就忘了。                             

   我们参加北美文学巴士论坛的中外作家50个人拉了一个群,头几天满满都是巴士论坛的照片和互相告别的依依不舍和款款深情。没想这两天群里突然改变一直深入探讨的文学主题,热议活到120岁,因为协会副会长黄医生又转载了这样一篇微博:世界首例“不老神药”问世,二甲双胍或让人活到120岁。文章发英国《每日电讯报》称,研究人员已经证明,二甲双胍可以延长动物的寿命,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经批准该项临床试验,验证在人身上是否有同样效果。试验成功,则意味着70多岁的老者从生物学角度而言将和50多岁人一样健康。届时不用再分别治疗癌症、糖尿病和痴呆症,而只需针对衰老的机制进行治疗。科学家认为,二甲双胍能增加向细胞中释放氧分子数量,这似乎能增加机体的强健程度并延年益寿。届时人可以活到120岁。文章说:一项纳入18万人的大规模的研究发现,长期服用二甲双胍的2型糖尿病患者的平均寿命可能高于非糖尿病患者,且二甲双胍对非糖尿病患者的健康也有益处。

   好嘛!群里热议二甲双胍一整天,有说二甲双胍是我们这次论坛快乐的梗,有说想起二甲双胍就把它和黄医生融为一体,黄医生继续从自己已经服用的现身说法,到一些家人服用的临床观察说明好处,有的干脆把黄医生命名为“二甲双胍“,有恭喜的,有插科打诨的,有祝福的,有探讨怎么从医生那里才能把这个处方药开出来的,大家后来谈论活到120岁,有说一定要试试,万一不小心活到120的,也有捣乱的说:活到120是个灾难!朋友走了、儿子走了、孙子走了。求给一刀的。有回这不想活120的主说:都死了,万一我想着一直看着我喜欢的那个小女朋友了?  也有过来争论目前还没有获得FDA临床试验许可的,现在就吃,也可能有什么副作用,就直接成了伸腿的小白鼠的。也有贴其他文章说二甲双胍与阿司匹林一样属于”神药“除了在糖尿病的强势地位另一原因是其作用机制并不明确,导致其他抗衰老,抗癌效用”强行附会“。                                                   最后 ,有不愿意活到120岁的,有观望的,有准备深入研究的。总之,我是决定要自己当‘白老鼠”的。我先生又要说了:“阿狗阿猫的什么话你都信,就是不信我的。”                                                                                       

 更多的文章: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4314/201807/1952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六串红 回复 悄悄话 @xiaomiao,好的。
xiaomiao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先吃着吧,不要忘了三五年后来坛里给大家汇报一下试验结果啊。
六串红 回复 悄悄话 @顺其自然好,看样子你也是学医的。
六串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据我了解,越老越想活到120
六串红 回复 悄悄话 @风清fq,哭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不想活到120。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活到120 岁真是灾难,且不说资源巳被过多的人群耗尽,人活到老、不得不学到老。原本大概学到80岁已够,而今得再加上60年,而这60年的智商是以神速递减的方式每况愈下,不到百岁已返之婴孩,而120 比胎儿还不如。长相又较婴儿、胎儿丑一百倍,还敢对着镜子看自己吗?呵呵!我完全同意你先生的见解:“阿狗阿猫的什么话你都信,就是不信我的。”
顺其自然好 回复 悄悄话 伤肝,伤肾。可能导致乳酸中毒。
六串红 回复 悄悄话 @山乡不仕,都是那个文章中的。
六串红 回复 悄悄话 @portfolio! 是呀!
芳草碧连天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ortfolio\': 说得好。能否透露一下真相?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不少人,包括以科研为业者,如果缺乏独立思考与判断的能力,就无法认识事物的真相,必定会不断地被“科学”所忽悠,徒增一个个笑料。
山乡不仕 回复 悄悄话 "科学家认为,二甲双胍能增加向细胞中释放氧分子数量,这似乎能增加机体的强健程度并延年益寿"。不是要抗氧化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