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城

有感而发,有感而写,由记忆引出一个个难以忘却的故事。
正文

西班牙古城,托莱多

(2019-12-30 13:09:13) 下一个




 

朋友,请不要责怪我孤陋寡闻。去托莱多之前,我竟然从来没有听说过这座古城。若西班牙朋友知道了,会说我是个十足的井底之蛙。对西班牙人来说,托莱多可与中国的西安,意大利的罗马较量一番。

托莱多位于西班牙中部,是西班牙中世纪的都城。古城距首都马德里四十五英里,建于山上,三面环水,圣。马丁桥把古城与外界连接起来。从地势上来讲,绝对是易守难攻。可以想象古战场的景象,围城的战役几乎难以有取胜的把握。听说托莱多也被称作“兵刃之都“,是古代兵家必争之地。

我猜想“兵刃之都“可能还有另外一种含义,那就是兵器制作之都。托莱多以宝剑和古典手枪的制作闻名于世。欧洲的骑士通常剑不离身,遇到冲突便拔剑上前。从国王到骑士人人都有一手卓越的击剑本领。小时候看过的电影,”佐罗“”三个火枪手“的剑术曾经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住在北京的朋友看到我发去托莱多的照片后问:现在还有人居住在这座古城吗?

回答当然是肯定的,托莱多不但有人居住,而且生意兴隆。古城人口一万多,饭馆,商店,酒吧,古董店,教堂散落在小城当中,每一座古门,城墙,教堂就有一段历史。你看不到任何现代建筑的痕迹,漫步于狭窄且曲曲弯弯的石子路中。偶尔会有一辆汽车通过,那么,所有的人都必须为它让道。那么,这时便会感觉是在看一部好莱坞的科幻片。


 

圣。马丁桥。

勇敢的年轻人身穿保险带,从桥的一端飞跃到另一端,穿越时空,从二十一世纪穿越到中世纪。其实,假如光阴可以回转,我也想跃跃一试。

( 图片来自网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