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动的青春

不知何时开始,喜欢上随笔拾趣,记录多姿多彩的生活,不知何时开始,喜欢和朋友们分享触动心弦的点点滴滴,蓦然回首,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文学的真谛
正文

【不在股海中沉沦,就在股海中爆发】

(2018-07-03 15:27:17) 下一个

我的一位知己,简称燕,常年居住在外州,虽远隔千里,她心里却时常记挂着我这位老友未来之发展,可惜我这个扶不起的阿斗,多年来一直在凡人所谓的"事业"上默默无闻,毫无建树,我也迫不得已心安理得地开始怡然自得的快意人生,正当我"颓废堕落"之际,燕强烈建议我投入茫茫股海中拼搏一番,她不希望我的才华被埋没,不希望我这只千里马,只是沉醉于马圈中徘徊,所以义不容辞自告奋勇充当我的伯乐,我也欣然接受,开始接触美国股票市场投资,信誓旦旦立志不在股海中沉沦,就在股海中爆发,不过其实我是更在乎这份钻石般的纯友谊 !

燕在美国股票市场摸爬滚打多年,经历了无数场惨淡的"腥风血雨"股役,无数张富兰克林烟消云散,曾经欲哭无泪,曾经承受极大落差的心里煎熬,不过这位顽强的女人还是战胜了种种困难,对股市不离不弃,坚持和股市谈一场刻苦铭心的爱情长跑之路,现在应该在股市中游刃有余,研究出自己赚钱的灵丹妙药了吧!

说到股票市场,赤裸裸的1:9残酷现实,就是说百分之十是赢家,百分之九十是输家,为了早日踏进那百分之十的行列,我开始废寝忘食,贪黑起早,认真专研K线图,各种股票技术指标,影响股价的种种大小财经新闻,政治事件,公司财报等等,终于天真认为根据所学习到的股票知识足以闯荡这变幻莫测的股市 !

经过几个礼拜的股市实战,战果平凡,不足以炫耀,总结几条经验如下 :

 1. 如果是操作Day trading or Swing trading,一定要有Plan,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一定要事先规划并严格执行,不可恋战。

2. 技术分析只是参考,因为我觉得这是大家都可以学会的,不是什么尚方宝剑,如果很受用,大家都赚钱了。

3. 不要有贪念,要步步为营,学会及时止损。

4. 对所选择的股票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不可以盲人摸象。

5. 对于国际国内大环境,大趋势也要深刻分析,这对正确选择股票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例如现在川普对中国的贸易战,银行加息,美元走强,黄金下跌,以及未来天然气和原油走向等等,分析得出正确结论后我们就可以选择相应的股票了。

最后一句经典股市老话 :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

Michael fu
写于洛杉矶家中 12:21p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