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动的青春

不知何时开始,喜欢上随笔拾趣,记录多姿多彩的生活,不知何时开始,喜欢和朋友们分享触动心弦的点点滴滴,蓦然回首,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文学的真谛
正文

【无意义的聚会】

(2019-08-24 06:35:39) 下一个

昨日,微信突然蹦出一个新群,我被拉进群里,原来是之前工作的同事们组了一个群,群主在里面公布消息,有某位同事A从台湾远道归来,希望大家一聚,一则欢迎A回洛杉矶,二则大家许久未见,欢聚一下,感觉一切合情合理。

可我二话不说,干脆回绝,幽默回道,“在下囊中羞涩,无福享受你们这些奢侈的荣华富贵聚会,只好远远祝福你们,朋友们”。

其实到我这个年纪(永远17岁),时间珍贵,有些场合或是人无需接触,没必要,该咋滴就咋滴,其中三样要忍掉,虚情假意的人,看不起你的人,还有毫无意义的聚会。

多年前有个小插曲,让我记忆深刻,那时我在美国,大学刚毕业,还是个社会新鲜人,某日上班,在走廊撞见一位资深主管,她在装b地吞云吐雾,于是我们一起寒暄聊天,忘记聊天内容了,只记得当时她莫名其妙说了一句话,“你工资还不如我零头呢”,表情充满不屑,盛气凌人,从心底瞧不起人,要不是我说话有洁癖,年轻气盛的我一定和她针锋相对,骂她个狗血淋头,再者,她这种人心理有病,得治,可是我不是兽医,我无能为力拯救她,从此对她避而远之。

如今在社会闯荡多年,遇见过各式各样的人,我也尝试迎合,甚至讨好他们,对他们面面俱到,可是,这些人不管你如何讨好他们,他们不会对你感激,久而久之反而认为理所当然,从此我就远离这些虚情假意的家伙。

有人会质疑,“ 那你不是失去很多人脉吗?多认识人,多接触人,对你今后才有帮助啊”,我不禁一笑,人脉不是你认识多少人,而是你落魄的时候多少人认识你。再说有些人认识再多也徒劳,那些井底之蛙,自以为是,容易看不起人,和他们相处只会降低自己格调。

有人会认为我无情无义,其实我无所谓,别人的眼光我早看淡,我真正的兄弟们都在中国,他们和我有很深的革命情感,知根知底,容忍我的“狂妄自大”,“放荡不羁”,无论我身居何处,即使未见多年,我们都会相见如初,感情依旧,这才是我值得珍惜的。

还是那句话,今后的日子,没有意义的聚会,不去,虚情假意的朋友,不见,怎么开心怎么过,怎么舒坦怎么活,没心没肺过好每一天,噢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