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动的青春

不知何时开始,喜欢上随笔拾趣,记录多姿多彩的生活,不知何时开始,喜欢和朋友们分享触动心弦的点点滴滴,蓦然回首,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文学的真谛
正文

【我的精彩童年】

(2019-05-29 18:10:26) 下一个

往事如烟,岁月如流,时光荏苒,不返,独留其悠悠忆,童伴失所在,唯童趣我意,一幅幅童年游戏图勾起我无尽的童年遐想,欢笑犹在耳!

童年的我,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被称为“游戏王或游戏战斗机”,每个游戏都玩得游刃有余,所向披靡,战果累累,这不是自夸,实力会说话。

少时,居海大「即海南大学」,偌大的校园里,树如茵,鸟蝉噪,鱼戏池,道宽任我行。至周末,如同出笼小鸟,赤脚一溜,与童相伴,玩得乐不思蜀,玩到夕阳西下,直到父母一而再再而三催促怒骂,才眷眷相别。

列举少时经历的四大英勇事迹

第一 「偷椰被抓」
椰子成熟时,会看到我们一群瘦如猴的身影灵巧地上树摘椰,俗话说,“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一次,我们就偷偷被盯上了,如同往常,我轻巧跃上树顶,一个一个椰子往下扔,正扔得起劲,谁知树下的伙伴早已被制服,我也无处可逃,只好乖乖下来束手就缚。

第二 「钓鱼被踢」
某天,日正当午,闲来无事,约几个小伙伴一起池钓,鱼饵是池边泥土的小蚯蚓,钓具简陋但实用,一根长条木棍缠上鱼线,在挂上鱼钩,就这样开始上场垂钓。后来才知这个池塘是用来人工饲养鱼????的,所以我们轻而易举,不到一眨眼功夫就钓上一大篮活泼乱跳的鲜鱼,正当开心之际,背后突遭一脚,来不及惨叫就应声倒池,顿时浑身湿漉漉,如同落汤鸡,随即被池塘主人带到办公室,直到父亲匆匆赶来处理,事件才落下帷幕,不过有个小插曲,最后池塘主人给我道歉并归还战利品,此时你们一定很纳闷吧,原因就是俺爸正好是他们的教授,他们如果得罪了教授唯一宝贝儿子,他们还会有好日子过吗?事件就这样“没天理”不了了之,回去我也受了不少皮肉之苦,不过我倒是心安理得享受了我的战利品,毕竟换来的代价不小!

第三 「偷地瓜惊魂记」
写到这里,其实有点写不下去了,生怕越曝光小时候调皮捣蛋不光彩事件,对现在的光辉形象会有减分效果,后来想想,何惧之有,我从来不会在乎别人的眼光,我不是戏子,不会在别人的故事留自己的眼泪,何况,谁没有过去呢!
现在聊聊「偷地瓜惊魂记」,在校园里,有很多种地瓜的私人园地,用简易篱笆墙围着,对于我们来说简直就是摆设,我们轻而易举就越过篱笆,顺藤摸瓜,找准一颗地瓜秧挖下去,泥土下面的地瓜破土而出,我们兴奋得手舞足蹈,根据以往经验,地瓜是成群结队生长,所以我们在附近陆续挖出好几个地瓜,这时,一位负责把风的小伙伴急忙跑来报告,好像有人过来了,我一声令下,撤,大家一窝蜂逃离了地瓜园,这次行动有惊无险,多亏机灵的把风小伙伴,接下来,我们寻找一块泥土松软的地方,挖坑放地瓜,在地瓜上面放火烧树枝,等树枝烧成火红木炭,用木炭拢着盖到地瓜上燜着,木炭快灭的时候就是香喷喷地瓜烤熟之时,此时,大家脸上汗水直流,用脏手擦拭汗水后在脸上流行乌黑的手印记,大家互看忍不住开怀大笑,在笑声中啃着又热又香的地瓜,真是人间美味,这就是偷地瓜惊魂记。

第四 「顺手牵羊大钢铁」
这是发生在上小学的某年暑假,酷暑的天气,被父母禁足,不准外出玩耍,只好乖乖吃完午饭睡午觉去了,没睡多久,听到外面小伙伴的集合暗号,学鸟叫,此时心痒难耐,无意在睡,遂偷溜出门。我们几个就这样在校园闲逛,有人建议去游戏室打游戏,可是大家身无分文,正一筹莫展,一位常出鬼点子的小伙伴建议,校园门口有一家废铁回收站,我们可以收集破铜烂铁去换钱买游戏币。事情就是这么巧,踏破铁鞋无觅处,我们刚刚经过的地方正在施工,地上放着好几根又长又粗的钢铁,长度目视起码十米,我们一不做二不休,趁四下无人,几个人联手搬起一根快速朝废铁站走去,结局是换了不少钱,开心尽兴地玩了游戏,这就是「顺手牵羊大钢铁」的故事。

“英勇事迹”其实数不胜数,虽有些夸大其词,不过小时候校外确实特别调皮捣蛋,不过在校内我又是一位爱学习,爱运动,爱文艺的全面好学生。

六一儿童节,分享了我儿童快乐的时光,在此祝愿天下儿童无忧无虑享受你们的童年,儿童节快乐,同时也祝愿自己永远保持一颗童真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