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动的青春

不知何时开始,喜欢上随笔拾趣,记录多姿多彩的生活,不知何时开始,喜欢和朋友们分享触动心弦的点点滴滴,蓦然回首,恍然大悟,原来这就是文学的真谛
正文

【老家重游 - 海南大学】

(2018-07-12 19:41:19) 下一个

今天和朋友打Taxi风尘仆仆来到海南大学,我快乐无虞的童年居住地,那时的大学校园与世隔绝,犹如世外桃源。童年的我,经常下课回家后马上脱鞋,赤脚一溜烟就跑到楼下的青青草坪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打玻璃珠、跳马、跳绳、拍洋画、滚铁圈、丢沙包等等,偶尔还去鱼塘钓钓鱼,像猴子般爬上高高椰子树上采摘椰子,偷溜到地瓜园挖地瓜烤来吃,甚至去工地把人家建筑用的钢铁直接搬走拿去废铁收购站去卖,回想起来真觉得当时的我是“无恶不作”的小天使,玩得乐不思蜀,经常要等到夕阳西下,父母催我吃饭才依依不舍不情愿回家。

父亲是海南大学艺术学院创办人,也是教国画的教授,所以携家带口居住在这纯朴的大学校园里,好多年过去了,物是人非,只有陪伴我童年的一排排椰子树依旧摇曳在风中,欢迎我的到来!突然被眼前的荷塘椰景吸引了,忍不住驻足提笔赞扬它的美 :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一片片柔美荷花摇荡在水面

争先恐后点缀着池塘

池中之鱼悠悠地游来游去

互相嬉笑怒骂玩得不亦乐乎

池畔边一排排椰子树

不甘寂寞

倒映在湖里

一切都那么和谐

突然椰风吹来荷花的阵阵花香

陶醉了,陶醉了

让我在这醉生梦死吧!

Michael fu

写于海口家中 8:20a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