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

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
正文

送瘟神

(2020-01-26 02:42:50) 下一个

我总觉得自己是个皇帝。
我这个皇帝并不是想去搜刮天下的奇珍异宝,而是这片土地每每遭到涂炭都会心痛不已。我觉得那些都是我的。
有位大姐说我六十岁那年就会有法术,例如开天眼什么的。这事没人信,我也是当做玩笑谈资。
去年四月份的时候我就有种恐惧感,强烈的恐惧感,预感要出事。于是购买了近两千块钱的米面油,这遭到了家人的嘲笑。
我这人脸皮厚,坚定信念不惧嘲笑,这些东西吃到现在还有,我倒是忘记了恐惧,把这事也忘了。
为了躲避预感中的灾难,我还特意去国外申办了一个长期居留的签证。但还是晚了。
回国等签证审批的时候,那种恐惧感再次袭来,鬼使神差又买了一百斤大米,好像是个收藏大米的专家。
我是个不讲究吃的男人。有大米,水和饭锅,再加一瓶酱油就能活。我讨厌把时间浪费在咀嚼上,只要不饿的眼冒金星,我的脑海中决不会出现食品的影相。
今年春节很奇怪,母亲在海南过冬,妹妹在北京买不到票就没回来。家里只剩下我和从福州归来的孩子。
因为大房子没采暖,我就安排他去有采暖的小房子住。直到疫情来临,我才发现这种自我隔离是多么伟大。
人的预感很奇妙,也很重要。武汉登上主要版面那天,我就知道完蛋了。
英雄逢乱世,乱世出英雄。这可是我君临天下,运筹帷幄的好机会。
我先去买了三个3M口罩,尽管我知道那东西没什么用,又找出一大堆普通一次性口罩,最匪夷所思的我居然还有一个3M密封护目镜。那是去年买来防止切辣椒时辣到眼睛的。
更有甚者,我还有一个测血氧的夹子,和一台欧姆龙的吸氧机。
当各个微信群里商量抢购东西的时候,我已经开始琢磨这件事应该什么时候结束。
我想到了天理循环,想到了十二生肖,想到了病毒拥有智慧,还想到了人性。
报应。我一直相信报应。
我理解的报应倒不是作恶一定有报应,而是做恶的人最终因为自己做的恶坑害到自己。
既然是恶,那它就不管主子奴才一起杀,以为自己养的狗永远不会咬自己,那这人连狗都不如。
那天,我忽然发现十二生肖很神奇。排在第一位的是鼠。
子鼠丑牛……
牛是勤劳善良温顺憨厚的象征,牛先生也确实是这么做的。这样的模范排位第二,这是为什么?
老鼠及近亲对这个世界有什么意义吗?在我的记忆中好像没有。可它为什么位居首位。
人类几千年来,总是诅咒老鼠,恨的咬牙切齿,做梦都想让它们绝种,从来没想过它们存活在世上,对人类意味着什么。
在下以为,神明惩恶扬善的时候,惩恶的使者就是鼠类。
把它放在十二生肖首位是警告和提醒人类,勿作恶。
人类是多么牛逼的物种,傲慢、自私、虚伪、贪婪、无耻……不在乎任何警示,总是以为可以替代造物主改天换地。
某些中国人做了什么要遭此浩劫,人人心知肚明。我不想说,脏了口,造了业。
人类不敬畏大自然,尤其中国人为甚。正所谓躲了初一躲不了十五。
上次病毒S大哥就带着使命想把中国毁了,幸亏登陆地点选的不好,在最热的地方下手,结果失败了。
这次,我简直整日处于跪拜中。
它在春节前,春运开始时登陆。比盟军在诺曼底的行动还要巧妙。
九省通衢的武汉,从这里搭载上各种交通工具,奔向祖国四面八方。智慧,大智慧。病毒是智慧生物,不管你信不信,我是信了。
在我琢磨这次疫情是怎么发生的同时,忽然想起了人性。我一直不明白什么是人性,也懒得去百度一下,人云亦云的事不做。
我想到了孩子们在学生时代谈恋爱,那应该是人性,我想到了他们有的还发生了性关系,那也是人性,直到人类渴望生存,那必定是人性。
人性未泯。
在上天惩恶人类的当口,谁能做到人性未泯,也许就会成为幸存者。你也许不会行善,但千万不可作恶。
我一个很要好的朋友,他的表弟从武汉回来十几天了,春节期间他们还要聚会。我提醒他最好不要去,以免害人害己,而他在嘲笑我的谨小慎微,说回来十几天了都没发烧,有什么可怕。
我不是一个大善人,对于这位自觉比所有人都聪明的先生,我懒得继续劝告,他一直认为自己是最聪明的。
关键是他养的花放在我家阳台上,每周都要来浇水。因为我家楼层高,阳台大,采光好。他要执意过来怎么办,我已准备好跟他翻脸,拉黑。
君子言己不欲勿施于人。你都知道大家防范病毒,因为自己的无知和盲目自大坑害别人,这说得过去吗。
武汉封城,湖北人出城逃命,这是人性。河南等省阻断道路,困死湖北人免得自己遭难,这也是人性,不过是人性最恶的一面。
有人会说我装?,满嘴猪话。
见死不救是人类的本性吗?眼下有些中国人还能算是人吗?城内城外都是魔鬼,上苍降罪于此一点错都没有。
有些人,该死。
九省围绕武汉,九省就不能组织医疗队搭建帐篷在交界处救治湖北人吗?平时吹牛逼的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呢?
中国人纵有恶,不至死。搭救他们一把,哪怕是临终关怀。你们嘴里的佛呢?你们嘴里的爱呢?你们嘴里的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呢?
你们这一家人一直是这样互相毒害,直至灭族的吗?

国难当头,谁该站出来谁心里清楚,老天不会放过任何一个作奸犯科之徒。我心疼那些武汉人,心疼那些医生护士,他们该死吗?他们就应该坐而待毙吗?他们不出来我们就是安全的吗?
用善良和仁爱感动上苍,上苍也许会网开一面,洪水来了,堵得住?
我的祖国在饱受摧残,我的人民生不如死。你们都是我的,我也是你们的。
愿我们用爱心感动瘟神,让他相信我们还是人,我们还是那群天性善良的中国人。
瘟神,放过中国人吧。
叩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