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美女让我心动

(2019-09-07 06:51:40) 下一个

立秋后办公室里新来了一位美女,她有点让我心动。

每次走进办公室,我就看到那美女。她总是用两只眼睛直盯着我,毫不回避。我想躲也躲不开。我走到办公室的东头,她眼光跟我到东头。 我走到西头,她看到西头。

美女没有达芬奇笔下的蒙娜里莎那样经典,却不比少剑波笔下的白茹逊色:“万马军中一小丫, 颜似露润月季花, ……..”。  

她头上戴一顶白色的狐皮风雪帽。 现在天气还不怎么冷,但这帽子戴在她头上却十分合适,让她显得更加雍容华贵。

两个小脸蛋白里透红,有一种自然的美。脸蛋的中间挺着一个高高的鼻梁,我怀疑是米开朗琪罗雕出来的。鼻子下面那张小小的嘴被两片菲红的口唇包围着,就像是刚从树上摘下来的樱桃,水灵灵的, 特别诱人,谁都想尝一口。

她的两只眼睛会说话。我总感到她在向我诉说些什么,在传递着某种信息。她不是在暗送秋波,她是在明送秋波。 她是立秋以后才来的,来的正是时候,是送秋波的大好时光。 她的视网膜上一定装了5G发射器,不管我躲到办公室的哪个角落,她都在向我发射电波。

美女的眼神让我想起了当年的女朋友,今天的慧夫 (wife)。那时候我们刚刚开始谈恋爱。 那年代大学生谈恋爱属于资产阶级生活方式,是禁止的,是要调班的。平时我们不能公开说话,只能用眼睛说话。我那女朋友的眼睛特别能传神,能扫描,能发送电波。不管我在哪里,在课堂里,在课堂外,在餐厅里,在操场上,在男生楼,甚至在梦中,我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她的目光,都能接收到她用眼睛发来的温柔的电波。 在春天我它叫春波,在秋天我叫它秋波。

当年我就是被女朋友的秋波和笑容俘虏的,一虏就是几十年。

在中国做领导做老板谁都想雇个美女做小秘或做别的什么。 在美国做老板却不能这样,不能雇太美的美女做秘书。

美国法律的实在管太严,让人没有自由。在公司里不能对美女随便动心,轻易下手。 今天她与你眉来目去,亲密无间,明天她也许会告你是性骚乱,转眼间你可能名扬天下,成为克林顿。轻者把全部财产贡献给美女和她的律师,重者公司倒闭,前功尽弃。我见过许多成功的医生,一生有过三四个慧夫,五六个女朋友,八九十岁了还要像杨振宁那样开辆老破车去上班,养老的钱都捐献给美女了。

这样的傻事咱不干。

过去十几年,俺在美国开业,从来不雇太美的,能让人动心的美女,防患于未然。

这美女究竟是从哪里来的? 反正不是我雇的。

那天实在熬不住了,我就过去想跟她聊几句。

“早上好,你很漂亮。”

“?”  美女不说话,还是用她多情的眼神看着我。

第二天我又过去了。

“你的帽子很美。” 我说。

美女只笑,还是不说话。

又过了一天, 我还是控制不了我的脚步,走到那美女前面,上上下下, 前前后后仔细地观察了一番。

“你的口唇很有魅力,很性感。”

“谢谢夸奖。”   终于说话了。但是说话的不是那美女,而是我的慧夫。 她就站在我的后面。

看官,别紧张。那美女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不是谁雇佣的,而是我慧夫送给我的。

这事说来话长。

不久前慧夫退休了,孩子们都已经长大出门,家里变成了没有小鸟的鸟窝。每天慧夫除了烧几个好菜慰问丈夫以外,在家里闲得慌。

去年底她的一位闺蜜打电话给她,动员她一起上网听课,学绘画。说是可以在那里重新找回失去的青春,发挥第三春的余热。

古话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当年我开始学高尔夫球,总觉得球杆不好。一年换了三套新球杆,银行存款差点被花完,球艺还不见长。最后发现不是球杆不好,而是我自己不行。

有其夫,必有其妻。慧夫也一样,天天买绘画工具。今天买水粉画的,明天买彩铅的,后天买油画的,过几天又买素描的。现在一切都方便,买东西不用出门。亚马逊网购,一个点击,明天货就送到门口,而且是免费送的。秀才不出门,购全天下物。她为亚马逊公司做出了巨大贡献,我拥有的亚马逊股票也因此涨了不少, 把当年浪费在高尔夫球杆上钱补了一点回来。

亚马逊的投递员把包裹送到门口丢在地上就走。我每天下班的第一任务就是到门口捡包裹 (我保护慧夫,不让她干重活)。 开心啊,天天有人往我家送东西,就像是送圣诞礼物一样。 反正家里的财务总监不是我,用多少钱我不关心。说实在,那些绘画工具的价格与高尔夫球杆的价格相比是小巫见大巫。

再以后我的任务就是每天下班欣赏慧夫的新作。 她脑子聪明,手脚灵巧,动作很快。每天出一幅画。上午我出门上班去的时候她还在呼呼大睡,下午下班她的新作已经完成。放在桌上,挂在墙上,等我去看,去评论,去鉴赏,去赞美。我学过心理学,知道人的心理。我是家里唯一的观众兼评委,人家辛苦了一天,我总要说几句好话。 就像我自己经常在网上,在QQ发点狂言疯语,外加错别字,语法错误,我还是希望得到读者的好评。即使有人说我的文章像是外星人写的,我也很高兴。 要知道外星球文明比地球文明可能早了几千万年。

 我每天下班就表扬慧夫的新作。

“画得不错。”

“很好。”

“漂亮。”

“美。”

“Great.”

“Excellent.”

“Fantastic.”

“Beautiful.”

有一天,我实在是找不到赞美的词了,就赶紧上网去查词典。

有时候,慧夫很谦虚,要我给她的画提提建议。我觉得这好像是当年M 主席让民主党派提意见。我哪里敢,说得好还可以,说得不好就可能被罚到新疆搬砖。我的绘画鉴赏水平不能说是不够高,是根本没有。 我测试过我的艺术天赋,画狗像猫,画马像猪。 所以我对慧夫的艺术作品除了赞美以外,绝对不敢说三道四,妄加评论。

半年多过去,慧夫的艺术水平突飞猛进,大有三年赶英,四年超美的趋势。我怀疑她有基因突变。从绘画基础课开始,什么三原色,立体透视,到素描,静物,花鸟画,山水画,风景画,动物画。她画狗像狗,画猫像猫。 我到过很多艺术博物馆,什么达芬奇的作品,梵高的作品,齐白石的作品,在我这外行人的眼里,慧夫的作品与他们的也相差无几。 我曾强力建议慧夫把她的作品收藏起来,说不定二十年之后,忽然有人发现她的天才,她将一举成名。

最近慧夫开始画人物画了。我有一种冲动,想做模特。像大卫一样,一丝不挂,在世人面前显示自己的胴体,让云云众生都在我面前用羡慕的目光赞美我,那有多开心。

那天我自告奋勇:

“你需要男模特吗?”

“就你?”

“是的。”

“你的鸡肉不够发达,猪肉太多,做模特不行。现在猪肉紧俏,煮了吃,味道一定不错。”  我慧夫对我的评价让人欢欣鼓舞,至少我还可口可乐。

那天我回家,发现慧夫又完成了一幅新作,这次是个美女。

“这眼神,这脸蛋,这笑容完全就是当年的你。”  我大加赞赏。

“这是我的克隆画。”

“太美,太诱人了。”

“喜欢吗?喜欢就送给你。”

当天晚上,这克隆美女就出现在我家的办公室里,天天陪着我。

这就是办公室美女的身世和来历。

我的慧夫待我真不错,而且是深谋远虑。自己跟了我这么多年,现在又把她年轻的克隆也搭上了。这样等我八十二岁的时候,就不用再去找二十八岁的研究生。

朋友,您一定想问,我说了大半天为什么不把那张美女画拿出来晒一晒。

对不起。第一,爱情是自私的,我不能把慧夫的克隆画随便拿出来与世人分享。第二,这画的版权是慧夫的,在她还没有同意发布以前我不能越权。

但是我可以说,可以写外星文,可以发表我的想法:

“这美女让我动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好建议。 我正在申请 :)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讲故事的高手,风趣又充满了悬念。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是觉得眼见为实:)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雨'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咱尽力多加油,加好油。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慧夫看了失眠三天。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ider' 的评论 : Thanks for the nice word.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若雨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是风趣搞笑!加油!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慧夫看到您的这篇博文了吗?婚姻生活一定会幸福圆满的聪明男人!
nightrider 回复 悄悄话 Hahahaa, good one.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夸人最高水准:)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NC' 的评论 : 好一个大大方方。这是老情书加新内容:).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rberry'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rberry' 的评论 : 谢谢欣赏。
佛罗里达渔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SCNC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是大大方方的写情书呀。
barberr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奇才!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BSO,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这恩爱秀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