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焉

心在这时这地,每天都是大礼
正文

之九 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经历涌现的喜悦

(2018-06-08 09:18:43) 下一个

曾经历的喜悦不少,但那种由心底往上涌的喜悦,却不很多,记得的有几次:

一是当年与老公坠入爱河的时候,好像心深处有锁住的温泉,自己也不知其存在,直到它以喜悦的方式涌出来,涌得让人有些痴和醉。

再就是几经艰难女儿出生后,医生把她裹起来交在我怀里时,泉涌的喜悦覆盖了所有的疲惫。

这些似乎都好理解,意外的是还有一次,我所关心的一对夫妻,他们的感情出现挑战,我能做的很少,只有诚心为他们祈祷。有一天,在一个场合,突然发现他们手牵手坐在我前排,喜悦就那样突然涌现在我心中,强烈而无预兆。

这样的涌现,这周一那天也发生了——地点、方式也都意外。

那日在穆尔红木林里晃了几个小时,出大门的时候,与女儿瞥见礼物店,就商量:进去看一眼吧,这种地方通常有些有趣的艺术品。正浏览,女儿跑过来让我跟她过去,有些神秘和兴奋。

我跟过去,眼前一亮,原来是各样树叶的配饰,有枫叶、银杏叶、橡树叶等,通过制作呈现内敛的光泽,的确不俗。

”它们是用真的叶子为基础做的。“女儿点出其特别之处。

我细看,可不嘛,没有一片叶是一样的,就算耳环也如此,只相似,不相同。产品说明也特别指出这一点。

“喜欢吧?喜欢就挑一两样。”我说。

女儿翻看价格:”好贵呀。“

的确贵,这类普通材质的树叶耳饰,我也有,三副不到十刀,而这里一对就近三十刀。

看女儿爱不释手,我说:”是有些贵,但是你要是实在喜欢,就选选吧。“

”我在想值不值。“

”喜欢就值。“我说。这也是我越来越加强的消费观。

觉得”值“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最近旅行了好些国家公园/国家纪念公园,对把这些美景保留下来的先驱者非常感激,也很感谢那些公园工作者中发自内心爱护自然的人们。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享受这些奇观的机会,所以跟女儿唠叨,以后应该把国家公园也放在捐赠的名单里。旅途中,就接到国家公园的电子通讯,有一句话一下就进入我的心:”你最近光顾了我们的礼物店吗?我们需要你的支持。“原来购物也是一种支持方式。

女儿拿着买下的一对枫叶耳环,很高兴。我把收据往包里一塞,在走出礼物店那一刻,强烈的喜悦不期然从心升起。我好不讶异,实在是第一次以这样的方式经历这样以“涌”呈现的喜悦。

还有喜悦之后的喜悦:我里面的一些观念已经实质性地改变了,我的地平线因为旅行又开阔了一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