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在焉

心在这时这地,每天都是大礼
正文

之二:第一次“抛夫”失败,抛表情包

(2018-05-29 20:41:17) 下一个

如今,过生日的境界提高了,他记不记得无关紧要,他要不要给与庆祝也无关紧要,紧要的,是自己要让这一天意义非凡。

对于一个为人之妻的女人来说,应该是个里程碑吧。

上个月,我就这么计划着自己正好在周末的“大日子”,预谋带上足够的干粮、红酒、书、笔记本,还有相机,作“抛”夫之妻,独去太平洋边泡一天,与天地有约,与造物主叙旧,把自己从日常的轨道中温柔地抛出去,浸透在没有手机收讯的天涯海角,彻底“出轨出轨”,把这篇人生翻过去,然后,清新地回归,开始新一篇。

但老公这次记得,而且说:我陪你去。

呃——可是老公,这一天我不想将就谁耶,就想自己呆一呆,想干嘛就干嘛。

行啊,我都随着你。

可是去海边我可能在看书、涂鸦什么的,你会无聊的。

没事,我就在车上睡觉,你看你的,写你的,你写完了我再陪你。

……

还能说什么呢?虽有“大计”,也不能太排他不是吗?何况他是好意+诚意,所以生日独行变成双人行。

把什么书啊、笔啊一胳膊抛开,实施全新计划:吃、喝、玩、乐!

老公把搁置的单反相机翻出来,我就把压箱的衣服翻出来,大日子,照些相吧。

等老公出发的时候玩自拍,突然发现很久没用的美拍居然有表情包的功能,对着镜头就来了一组,效果出乎意外。美拍美拍,把人变成美人,美人抛了一个甜蜜调皮的表情包给老公,哈,老公的喜欢度似乎是4,但我知道是10+。

从相识算起,厮混了整整三十年了,还是第一次给老公这样的表情包,也算是千年铁树开了花了。看来人生这一页是翻定了,连风格都已经在改变。

那天,海风翻飞红裙,白浪解语。当一天即将落幕,最后拿出躺椅,在高岸共赏夕阳的时候,我发现这一天跟我的表情包一样,意外,但是是个10+。

这一岁要有XY个第一次,这第一次的表情包,似乎是个非常好的一个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