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的金鱼草越开越热闹了

(2021-06-15 19:42:01) 下一个

 

金鱼草的花形比较可爱,颜色也多,所以去年就买了种子来种。没想到育苗晚了些,等金鱼草开始长大的时候,旁边的野花已经太茂盛了,挡住了大部分的阳光,害得它们没能长成高个子。虽然也开出了不同颜色的花,鼓鼓囊囊的样子也很可爱,但是太矮小了,没有长成一大串一大串花的样子,还是有点让人失望的。

冬天来临前,那些野花的杆子戳在那里很碍眼,前前后后的都被我拔掉了,但是那些金鱼草实在太矮小了,枝条又细,基本看不出来了,就那样被忘记了。接着就是漫长的冬天了,雪一场一场的下,厚厚的堆着,气温零下10来度很正常,最低的时候还到了零下20度。

到开春的时候,那片地方居然早早的冒出一丛丛小叶子来,琢磨半天才明白是之前的金鱼草从根上发芽了,本来的6丛,一丛都没少,真是耐冻的让我佩服了。那个时候,之前那些遮挡它们阳光的野花压根还没有一丝踪影,连芍药也还没露头。

大概是没有遮挡的缘故,那些金鱼草一天天的长大,从5月底就开始开花了,比去年足足早了两个月!开始的时候,每一丛里还只有一两串花苞,后来侧枝就越来越多,而且杆子也越长越高起来,花的颜色更是越来越多,把乱七八糟的野花床打扮的很有春天的感觉。有时候摘菜,顺手就剪一小把,能在屋里开好些天,就算最后掉下来了,还是鼓鼓囊囊的一个小金鱼脸的样子,经常被娃捏在手里玩。

到六月初的时候,那些植株的周围已经有很多小苗了,一看就是从去年落下的种子长出来的。虽然说在寒冷地带,金鱼草往往是被当作一年生或者二年生的花卉栽培的,看我这里的情况,是不用种第二次的了,这些自己长出来的小苗比我去年育的多多了。听说鹿也不爱吃金鱼草,想着正好可以移栽到门口去,这个季节鸢尾刚谢,如果能有五颜六色的金鱼草接上,应该是非常不错的。然后每年春天再长出来一批新苗,就可以算得上子子孙孙无穷尽了吧,实在是太适合我们这里的天气和环境了!

如果你看着喜欢,也试试吧。记得订阅我的频道哦,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