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收获瑞士甜菜(牛皮菜)(文字+视频)

(2021-06-09 12:03:49) 下一个

 

终于收获了一小把牛皮菜,真的好漂亮,问题是怎么烧呢?回头看一下种植的经过,发现除了我自己的失误,网上不少信息也很有误导倾向,所以整理一下,希望下次能早早的吃到多多的。

育苗的时候过于匆忙,没有催芽,浸种,直接塞到了土里,结果18颗种子只长出6棵小苗。同期的西红柿,芹菜等都出苗很齐。这个最大可能是种子问题,也是我没有筛选的缘故,所以下次考虑播更多的种子,保证得到的小苗数量;或者先催芽,然后挑选出芽健康的种植。

那时候其实补种是来得及的,但是好多视频上说牛皮菜会长得跟小树似的,一两棵就足够了。我现在的菜地还很小,就没想着补种。事实证明,在生长初期,植株长的并没有那么快,每片叶子都是小小的,因此起码要二三十棵才够收获一次,要不然就要面临我现在的窘况了。这是我得到的第二个教训。

然后我发现在小苗的生长初期是非常不耐冻也不耐干的。因为我的小苗都是在没有加热系统的阳光房里长的,有一次特别冷,阳光房里也降到了零下,虽然是短时间的,但是瑞士甜菜苗就倒伏了,同样条件下,其他小苗,包括辣椒茄子,这类喜热的都没有影响。后来的日子,温度升高,一旦没有及时浇水,瑞士甜菜苗就蔫头耷脑。所以如果地里的条件允许,直播在地里应该是更好的。但是我们这里回暖太晚,下次估计要给它们更大的容器,以此来增加缓冲能力,等苗大了再下地。

下了地后适应很快,但是我为了省地方,和胡萝卜间种了,结果明显没有胡萝卜长的快,到现在基本不见阳光了,只能盼望着接下来它们能长的快一点了,或者等胡萝卜大一些后拔掉。这也是地方太小的苦恼,只好再想办法了。

这些是我到现在想到的问题,后续如果有什么别的发现再来和大家唠叨吧,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俺记不得了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这是个好办法!下次我也这么做!多谢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菜叶子嫩的时候很好吃。我今年第一次种就是一把籽直播地里,不断间小苗吃。估计最后剩下几棵留着长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