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sx

People Comes To Your Life For A Reason
正文

本布衣

(2020-04-18 11:52:27) 下一个

    街上闲转遇见那个无聊留一撇蠢须的姓周的:糜湿透乔,好久不见你发朋友圈了,疫情一阵紧一阵,你还是写一篇吧?免得看客们以为你有了不测,日夜记挂。本以为我戴个半边脸的口罩不会被人认出,不想到这姓周的眼睛尖。

    记挂应该莫须有,潜在的可发展的持续看客流失肯定有。你看那个本布衣很长时间也不来门前打招呼了。

    以前一发朋友圈,本布衣总是第一个来点赞,一次挂个图,人嘴甜:你画得真好!外加几个♥的emoji, 飒是恍眼。我回:那是名画好不好?伤自尊了。从此不再来。

    我自贱,失了又上门去调戏:你的名字好深凹,几个意思嘛?人不计前嫌,循循教导:那是普通百姓的称呼。人教授毕竟比我这种境界高,职业素颜好。我连举大拇指。又顺便拉点赞:以后不管发什么在朋友圈你只管点赞,人说:谁知道你埋了什么坑,连我这么有学问的也难免被你坑,弄得我糗大。我说:点赞永远不会错,夸我发的好。人不知可否,心里分明还是有阴影。

    说起“朋友圈”,很不以为然,明明是“瞬间”,为何要称成“朋友圈”?什么事都要来煽情。本来是给我这种记性不好挂给自己留着回味的,却成了用来炫的招贴板。好在我没有几个朋友,也没有圈,到也安宁。

    上个星期一个久无联系的联系人找我,害得我看见那个微信的红灯提示激动了一瞬间,谁叫我什么都那么当真呢。

    同学说:怎么不见你在群里呢?

    我说我不是群居动物。

    现在好热闹呢,你要不要去看看?她劝说着我。xx说我们都是美帝的帮兄呢,加害于我们的祖国母亲。我知道你是个立场分明,正义感满满的帅锅。

    我一听这话不免热血沸腾,行,你加我去看一看。

    甫一加入,到也不见喧哗和争吵,只见几个一早发个“good morning”,一晚发个”good evening”的,闲得烦。我也顺便贩卖点私货:搬点博文贴。“好文”!“才子“大大满足虚荣心。博文不到一个星期就搬完,已经树的形象还需注水充高大,就把小朋友习的字拿去贴。“好字”,“书法家水平”。才让我从梦中惊醒:说我文章好我是信的,有个拍电影的不是说嘛:天下文章数绍兴,绍兴文章数诸暨,诸暨文章数谢家。。。哪怕他是喝了一坛古月龙山后说的话夸自己,但文章总是自己的好,那是大大的实话。不过字我是知道水平的。我见过某人的字才叫真好字。从此再也不信他们说的“好“。

    其实真正让我生气的是这句:乔那厮学文习字,修身养性,真是x有所为,x有所乐呀。去你的x有所乐,人还不x呢。歧视!

    等了一个星期终于见到传说的xx。

    xx发个音频到群里,说这个是司马南答美国记者的访谈,说的真好呀,句句在理,我听了没有一句可以挑出问题的,高真是高!应该让美国人民都学习学习。

    我应了一句:这厮不是说,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的?

    xx关心地问我,乔那厮,你们那里疫情据说无法控制了呀,看看还是我们制度优势吧

    我说我不关注数据的,中国的数据不可信,外国的数据不同类,没有可比信。

    你看, xx说,你们国外根本不宣传,不关注,不在乎,不采取措施,所以才不可控了吧。

    我说,你怎么知道这里不宣传,不关注?

    xx说,不是你亲口刚刚说的嘛?谁说中国的数据不可信?我只信CCTV的。你看我们都亲自。。。。

    你再看看特朗普,连个CNN都搞不定,一个老太婆都可以罢免他,一点没有领袖的尊严,每天还要亲自面对一众鸡贼的诘难,这看着真叫个乱呀,怪不得美国人民生活于水深火热,瘟疫横行,连个口罩都没有,就是没有一个真正的英明男儿来领导啊。真同情你们。

    我连个插话的机会也没有,本来豪情万丈跟同学拍胸脯说,我去把xx拍扁。现在才明白当初同学那个接的话:你确信?

    我不到一个回合就认输,退了群。

    同学隔天发来话:还是不要轻易拍胸脯,你有胸脯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qtsx 回复 悄悄话 拍错了怕会被绑走的。拍没有的比较安全。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那就去找个有胸脯的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