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舟随笔

2018戊戌年311,中国人大以2958比2的投票结果,通过修宪取消任期限制。。。这个结果,促使我要表达我个人的意见:我反对修宪中取消任期限制。
正文

公民意识。。。之。。。宽和理性

(2018-03-27 13:36:45) 下一个

白驹过隙,来在澳洲生活,近三十年了。。。猛然间才意识到,自己这大半的人生,是在澳洲度过的。。。而且,还将继续下去。。。回想起来,在澳洲生活有许多令人难忘的记忆。。。最令我。。。是这里宽和理性的社会环境。

值得回忆的事,太多了。。。嗯。。。当年,约翰.温斯顿.霍华德先生,击败保罗.约翰.基廷先生,赢得澳洲第二十五届总理,算是印象深刻的,与政治相关的,其中之一吧。。。记得那时澳洲的媒体,相当多的是支持基廷先生的。  直到现在,一些澳洲的西人朋友依然认为,基廷先生的,亲和亚太国家的政治主张,是很有见地的。。。可是,选举结果出来后,支持基廷先生的人,宽和的接受了霍华德总理。

与政治相关的另一个深刻记忆,是霍华德总理推动并最终实施的,澳洲消费税。  实行消费税,是霍华德先生的一贯主张,但当时似乎不被普遍的民意舆论所接受,以致霍华德先生在和基廷先生竞选时,曾许诺不推行消费税政策。。。但霍华德先生在竞选连任后,还是在舆论一片的反对声中,通过了法律程序,实施了消费税。。。而澳洲民众,对这一个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的政策,宽和的接受了。

澳洲社会这种普遍的,“认赌服输”的宽和心态,令我感受深刻。。。更让我思考这宽和后面的理性所在。。。

这和我在国内经历的“六四”相比,反差太大,太强烈了。。。曾记得吾尔开希和李鹏在人大会堂里的对话场景。。。吾尔开希的那种。。。激烈的言辞,让我这个普通百姓,彻底的对那帮 “民运分子”们。。。失望了。。。

经过了在澳洲的生活,我更清楚的认识到,中国那帮“民运分子”的激烈主张,不是俺这个百姓想要的。。。平和。

而平和的社会环境是需要相互妥协的。。。这和俺们百姓居家过日子是一样的道理。。。夫妻之间,到头来不都是相互妥协,才能维持家庭生活吗?

习近平取消了任期的限制,就是打破了这相互妥协而平和的基础。。。为此,我最后还是要平和的说:打倒习近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io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您的看法。不过,民运分子的不宽容,实际上也是中国文化的不宽容,革命就是它的终极目标,无论历史上的王朝统治还是换了中共新政权。斗地主、逼资本金跳楼,文革互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