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舟随笔

2018戊戌年311,中国人大以2958比2的投票结果,通过修宪取消任期限制。。。这个结果,促使我要表达我个人的意见:我反对修宪中取消任期限制。
正文

六四的思索

(2018-06-08 12:37:54) 下一个

六四,过去二十九了。 时光流逝,涛声依旧,大浪淘沙,人们对六四的争论却一直没有平息。 依我看来,对六四的评价和结论,只能是由中国未来的历史学家和政治家们去完成了。 经历过六四的人,如果能冷静诚实的做一些。。。思索,也就无愧于历史和人类的良知了。

记得看过这样一个头像,是一个女人的头像。 左半边,是一个平和美丽,如白雪公主般的脸;右半边,却是一个狰狞丑陋,似凶恶巫婆般的模样。 奇妙的是,两边的脸,天衣无缝的结合在一起。 看到这个形象,令我在钦佩这个创作者的哲理和才华之余,也不禁联想起所看到过的,六四的一幕幕场景。。。

那满大街的砖头石块,那燃烧着的滚滚黑烟,那地面上的滩滩血迹,无疑都是出自暴徒之手啊。 那绝不是个别的几个歹徒就能造成的场景。 一夜之间,北京城里怎么忽然间就冒出了。。。一个暴徒的群体?

人性本善,还是本恶,这是一个千古的问题。 六四的经历,让我实实在在的,看到了善与恶,同时深藏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

孔夫子一定是早就明了人类的本性,所以他才劝诫我们,要时常的反省自己。。。圣人,之所以成为圣人,或许就在于这时常的反省。 而我们俗人,是做不到这一点的。 所以,我们需要一个。。。约束。 一个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社会制度,是可以把恶人约束成好人的。 反之,亦然。

在六四的那个夜晚,让那么多原本善良的人,一夜间转变成暴徒。。。这难道说,不是所有中国人的悲哀吗?这难道说,不需要我们放弃那些无谓的争论,而冷静的思索吗?

我多年前工作的地方,在一个名叫阿尔弗莱德公园的旁边。那时,我时常是坐在公园的草坪上午餐。 身边总是会聚集着海鸥和鸽子,等着分享我的食物。不时的,也会有蝴蝶飘来,蜜蜂飞过。。。当然,更是会招来讨厌的苍蝇,嗡嗡的围绕着。。。

墨尔本的苍蝇可是出了名的。它们不仅是个儿头大,而且还到处都是。。。它们也经常的会出现在电视的镜头里,甚至会落在一个正在露天现场做直播的,主持人脸上。 记得我在北京上幼儿园的时候,就参加过除四害。 苍蝇,蚊子,老鼠,麻雀。。。记不清了,但苍蝇是群害之首。 我刚来墨尔本的时候,特烦这些苍蝇,尤其是在外出露天烧烤的时候,落在食物上,令我厌恶至极。。。澳洲人却似乎不太介意苍蝇。汉堡包上落上个苍蝇,他们挥挥手赶走它,照样是把汉堡往嘴里送。。。我现在也对苍蝇习以为常了。 有一次在一个山道上骑车,累的我张大嘴呼呼的喘气,一只苍蝇飞进我嘴里,一下就给咽下去了。。。我也没觉得恶心。

墨尔本这么好的自然环境,谁敢说这里面没有苍蝇的功劳?害虫的不可或缺的作用,往往是被我们局限的认知所忽略了。。。谁敢说北京的雾霾,不是因为缺少了苍蝇呢?

翻开中国历史,里面记载了太多的残暴,忍耐,反抗,镇压。。。难得看到宽容,妥协。。。对待六四的那些天真无知的学生,难道只能是开枪镇压? 对待一个。。。无能的政府,难道非要绝食抗争?  当我们在面对与自己相反的对立面时, 可否能像澳洲人。。。忍耐讨厌的苍蝇一样, 不至于一下子拍死它。。。真的把苍蝇都拍死了, 我们是否也会。。。失去什么?

读中国历史,屈原沉江,陈天华蹈海,令人可歌。。。可泣。 三千年过去了,屈原可曾真正的唤醒了民众?一百年又过去了,陈天华的灵魂是否需要安息?

所有的问题,我只能漫无目的。。。思索。  我一个整天跟建筑材料和图纸打交道的人,不具备回答这些问题的学识。。。

但是,我毕竟是经历过六四,我现在清楚的知道,为了不让六四这样的悲剧重演,我就是要说:打倒习近平。

我可以容忍一只苍蝇,但绝对不能容忍像习近平这样霸道的,容不得别人妄议的人。

我可以接受习近平成为领袖核心,但绝对不能接受他成为中国永远的领袖核心。

为此,我要说:打到习近平。。。并以此,来怀念。。。六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Quarx 回复 悄悄话 文章怎么写的前言不搭后语呢?跳到打到习,喊口号,,,无聊偏激,逻辑混乱。不值得评论。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倘若如博主所祈望,习近平一旦被打倒,中国会出现什么情况呢?

一,中国内战。
二,台湾马上独立,大陆无力自拔。
三,
ICMbian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某个人问题,而是整个体制有大缺陷,不纠正的话将来还会发生同样的悲剧,这绝不是危言耸听。
白风 回复 悄悄话 支持楼主,勇气可嘉!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平反”是中国人特有的政治形态。
美国很霸道,错误多多,但从来不平反。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一平反一共產黨就玩完、.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一平反一共產黨就玩完、.
睿智与弱智 回复 悄悄话 楼主你搞不明白为什么“一夜之间,北京城里是从哪儿冒出了。。。一个暴徒的群体?” 但是,我认为只要你自己反省一下,为什么会突然从开头的不明白到要以“打到习近平。。。并以此,来怀念。。。六四。”看起来你连那群暴徒都不如,他们是一夜之间产生的。而你则是,我读你的这篇文字不到三分钟就产生了!你比自己嘴里的那些暴徒还可怕!再有现在,那些暴徒(我就以你的措辞来讲),学生和“天安门母亲“们还在寄希望习主席把他们冤死的家人平反呢?你的居心叵测,不妨也说出来听听!历史是不会以个人意愿而转变的。就现在来看,通过了六四中国进步了,近三十年来,人民的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与日俱增,国防,科技都有了长足的进展。你们再唱衰中国,道理又何在?
braker999 回复 悄悄话 忽然之间就来一句“打到习近平”,那么楼主不也一样有可能是一夜暴徒的两面人?最可怕的人是不讲道理不接受科学逻辑的人,因为他们把自己意识或认识放在科学逻辑之上,譬如说“霸道”“妄议”虽然带有贬义但在逻辑上并不一定是错误的。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我年轻成长时期,受“反攻大陆、杀猪拔毛”的教育几十年,所以对大陆的“共匪”十分恐惧,
但是我后来读了很多有关中国近代史的纪录,再观察世界局势、和中国的进步,我必须接受事实,使得我改变了观念,就是去确定共产党对于建设中国是大有功劳的!
习近平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他应当多做几年的领袖,以贯彻中国梦的实现!
他也是很辛苦的,祝他健康长寿。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64事件非常清楚:
1。邓小平时代的贪官污吏引起民愤,热血青年游行罢课,肤浅地认为民主、自由是解决之道。
2。美国计划在中国弄颜色革命,挑拨、支持学生反政府(美国两个大使:罗德、李洁明就是罪犯!),以英美的媒体大力煽动民反。
3。中国民众加入学生阵列,民怨爆发、失控。
4。解放军入驻维安,由各种迹象看来:没有大的流血事件发生(柴玲是鼓动别人流血牺牲的恶棍!该下地狱!)
5。几乎所有民运带头人物,都安全逃到美国(这才是大笑话!)
6。邓小平愤怒的对美国特使尼克森说:你们对64事件牵涉太深了!
7。64事件使得西方对中国高科技封锁,所以64学运的原意是好的/反贪腐,而贪污腐败、激情盲动结果是坏的;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8。64的起因是由于中国人的思想文化及个性所使:升官发财的心态、对于文字的定义误解(民主自由和对法治的认识)、中国人易受煽动。

註: 64事件是不可能有惨重死伤的,当时众多美国、欧洲的记者到处搜集资料,都找不到死伤的证据,那些伤亡的照片都是后来才出现的/大概是好莱坞的制作,而学生示威领袖们一个都没死,奇怪啊!

附:李敖谈"6.4天安门事件"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atoyCLTrR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og-zxf5nGA
van1962 回复 悄悄话 有人总把六四贴在自己脑门上。六四是所有中国人的六四、无论你参于与否、是否反对、或只是旁观。
郑南 回复 悄悄话 习乃人渣中的极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