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舟随笔

2018戊戌年311,中国人大以2958比2的投票结果,通过修宪取消任期限制。。。这个结果,促使我要表达我个人的意见:我反对修宪中取消任期限制。
正文

无题。。。杂谈(七)

(2018-05-07 11:04:32) 下一个

家庭里,工作中,乃至世界上,各种各样的问题和矛盾此起彼伏层出不穷。  我在这里只想说说和中国相关的时事。。。

今天读到一篇文章,是北大的蔡元培校长给一位名叫胡玉缙的老师写道歉信的故事。  蔡老校长因读了胡先生的一篇文章,而举才不疑,可谓知人善任。  胡老先生因那聘请信写得不够恭敬,而倔强不屈率性直言,更是耿直可爱。  到最后,两个原本就彼此敬重志同道合的人,皆大欢喜,读来令我感慨。。。

当今的中国,还能找到像蔡胡那样,有风骨的知识分子吗?  中国的社会究竟是进步了,还是倒退了?  思考这些问题,实在乏味,不如看中国的新闻报导,更有趣儿些。。。

习近平出现在新闻里时,总是英明到永远正确,伟大到无法替代。  无论是城市的规划发展,环境的治理整顿,还是科技的进步,军事的强大,都离不开习近平的领导。  习近平到了哪儿,哪儿的道就通,路就平,水就清,比当初日本人的仁丹都灵。  相比之下,特朗普的言论简直就是一个不学无术的愚蠢加笨蛋,他的举止就像一个唯利是图的奸商加强盗。  特朗普到了哪儿,哪儿就争端不息,战乱不止。

特朗普的执政团队里,因理念不合而辞职的人,时有所闻。  在美国的新闻舆论里,公然批评特朗普的声音,更是不绝于耳。  反观习近平身边的人,就不用我多说了。

只是有一点我想不明白。。。特朗普为什么不在美国禁止妄议呢?  是不是因为美国人里像蔡胡那样的人太多了,特朗普法不责众,才不能随意妄为?

一个国家的强大,究竟是要靠什么?是靠习近平这样的领袖,还是靠蔡胡这样的人呢?

我实在是想不明白了。  所以,我也先不说:打倒习近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