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舟随笔

2018戊戌年311,中国人大以2958比2的投票结果,通过修宪取消任期限制。。。这个结果,促使我要表达我个人的意见:我反对修宪中取消任期限制。
正文

官文化。。。之。。。路的声音

(2018-03-22 08:51:14) 下一个

我最近这两年,因工作需要,经常回国,去北京丰台区的长辛店,总是要走过长辛店的一条路。。。那是一条挺繁忙的柏油路,虽不是主路,但车水马龙,络绎不绝。。。道路不堪重负,被压得坑坑洼洼。  小车绕着坑走,大车在坑洼处颠簸,司机们都习以为常的不去抱怨了。

记得又一次回国,走那条路时,路被修好了,坑洼不见了。  我坐在平稳的车里,心想中国的进步真快。。。隔了几个月,我再次回国,再走那条路,却又是变得坑洼依旧了。。。问司机师傅,怎么这才修的路就又坏了?  司机说:“嗨,您上次来,不正赶上咱习总要来视察嘛,咱这儿的领导,一晚上就让人给糊平整了,咱不能颠着咱习大大不是?  这习总的小车一走,再让这大车一压,得,您瞧,这坑不就又回来了不是。。。唉,糊弄呗。”

听了司机师傅的话,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什么叫“黄土垫道,净水泼街”。。。官文化的传统啊。。。

难怪当官儿的,要千方百计的讨好上面啊。。。因为他的官儿,是上面给的。。。也难怪“人民代表们”啊。。。因为他们也要代表上面啊。。。只有这坑洼的路,才是属于咱百姓们的呀。。。

“万方有罪,罪在朕躬”。。。既然“朕”不罪己,索要无限。。。那我也只有说:打倒习近平。。。这是路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