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舟随笔

2018戊戌年311,中国人大以2958比2的投票结果,通过修宪取消任期限制。。。这个结果,促使我要表达我个人的意见:我反对修宪中取消任期限制。
正文

官文化。。。之。。。肢体语言

(2018-03-21 06:51:03) 下一个

中国的官文化,这个题目说起来太大了。。。我只想说说我看到的一些现象,和我的一点看法。

最近国内的两会期间,发布了很多照片,很有意思。  其中一张两个人的照片,左边的是栗战书,右边的是习近平。。。(因担心版权问题,只能在这里描述一下了。。。有兴趣的人,很容易在网上找到。)

从那张照片上,让人一下子就能看出这两个人关系。。。左边的那个,歪侧着压低的身子,小心翼翼的站着,低头贴耳的,在认真的听。。。右边的那个人,大模大洋的站着,也是歪着头,对左边的那个。。。做着什么指示。。。两个人的目光,没有交集。。。

那张照片,让我一下子就想起电视剧里,臣子觐见皇帝时的场景。。。这个“传统的礼仪”,在现代的中国官场上的表现。。。

说实话,看到这样的照片,我的心里很不舒服。。。相比之下,我更是觉得,在西方国家的工作场合,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轻松自在。

看那张照片,我真的怀疑,左边的那个,在那样压抑的环境下,是否能有独立的思考能力。。。而右边的那个人,是否能通过左边的那个,听到外面的。。。真实的声音。。。

让我们审视一下社会上的现象吧,当我们在指责某些官员们,对百姓的漠视时;甚至,当我们在批评星级饭店里,跪式服务对人格的摧残时;让我们再回味一下那张照片,是否会有“上行下效”的感觉?是否会觉得“五十步笑百步”的滑稽?

这种官场上的,最普通不过的。。。肢体语言,它所反映着什么样的潜意识,我才疏学浅,就只能期待专家们的评说了。。。

在此,我不禁的感慨:自由的意志,平等的精神,是多么的宝贵啊。。。

为了自由与平等,我要平和的说:打倒习近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