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舟随笔

2018戊戌年311,中国人大以2958比2的投票结果,通过修宪取消任期限制。。。这个结果,促使我要表达我个人的意见:我反对修宪中取消任期限制。
正文

我。。。挺习和反习的。。。底线

(2018-03-15 14:04:58) 下一个

对一件事,存在着两种截然不同的观点,是一件再正常不过的事儿啦。。。

修宪之前,我一般是只在和自己特别熟悉的朋友一起时,才对敏感的话题说点儿我的看法。。。就是和我最好的朋友在一起,彼此观点各异的时候,也是常见的。。。朋友之道,就在于求同存异嘛。。。谁也不要去想,要说服对方,也不要去想接受对方,只需要尊重对方。。。就行啦。。。

修宪之前,我自认是个挺习派。。。当周围有一些朋友,看不惯习近平的“集权”做法时,我还曾表达过:非常之时,则行非常之事。。。自古以来,乱世当用重典,矫枉必须过正。。。当然,我并认为现在的中国是个乱世。。。这个话题,以后再说吧。。。

我以前的挺习,不为别的,只为他说:他以前的主要工作,就是关注中国的贫困人口,帮百姓们脱贫; 而现在他想的:要给百姓们办实事儿。。。习近平先生是否真能做到他说的,在我看来都不重要,能有这么个想法,就足以让我挺他啦。。。因为,毕竟咱国内大多数的亲朋好友,都属于习近平先生想帮助的对象呀。。。

英文版修宪的正式消息公布之后,我的“口号”是:反对取消任期限制。。。

三月十一日的戊戌修宪通过之后,尤其以“2958比2”的投票支持率通过之后,我的“口号”是:打到习近平。。。

如果多数民意,而不是少数的“精英”,真的支持修宪,真的支持取消任期限制,那么,我即使反对,我也接受认可,而绝不会说这样“偏激的”。。。口号。

习近平为首的核心,如此。。。处心积虑的手段,真是突破了我的。。。底线。

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底线。。。我的底线是什么呢。。。这话说来要长了。。。总而言之,以我个人的经历,概括一句话,就是:自由和平等。。。

在我看来,自由平等,它既可以是共产主义的,也可以是资本主义的;它既可以是耶稣基督的,也可以是阿弥陀佛的;它既可以是民主法制的,也可以是一党集权的。。。它唯一不可以的,就是独裁。

我认为习近平先生是个学富五车的人,是个英明伟大的人,但我不认为他永远是个光明正确的人。。。因为,在历史的记载中,从来就没有过这样的人。。。

历史记载的政治人物就不必去说啦,就看看非政治人物吧。。。从亚里士多德,伽利略,牛顿,到爱因斯坦。。。他们每个人的光明正确,都是有时效限制的。。。习近平为什么就可以取消这个限制?

历史上的风云人物,青出于蓝胜于蓝,十四亿人口的泱泱大国,难道说就真的是,除了习近平就找不出其他的人了?

量子时代的。。。笑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Gong-Ray 回复 悄悄话 学富五车 别抬举牠了。
hudtea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好!
加成 回复 悄悄话 他学富五车?只能呵呵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