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忆二 小区的流浪猫

(2018-03-13 08:49:44) 下一个

2009年中国

    有天中午到菜场买菜回来的路上听到猫咪哀怨的叫声,旁边的绿化地里,一只小白猫,
4个月大小,一边叫着一边看着来往的人群,企盼着能得到帮助。他除了脑袋浑身上下被油污污染了,已经干了。但他还整个身子拱着,不停的甩着前后脚。仿佛这样就能去除那些脏东西似的。

一开始我犹豫,再过一个小时我要去扫墓,送宠物医院去清理肯定来不及了。如果带回家,他能乖乖地给我洗吗?不做思想者了,我腾出一个马甲袋轻轻地套住他,但他一离地就迅速逃了出来,唯一的办法先回家拿猫包来装。于是飞奔到家,拿了包转身返回,心里祈祷他还在那里等我。他好像知道我是帮助他的人,乖乖地在原地站着,我一手托他的肚子把他放进了猫包,没想到他一点都没有挣扎,只在关上包后不安的叫了几声。

洗澡也出奇的顺利,先用洗涤剂洗两次,再用沐浴露一道。当我用浴巾包着抱他时,他在我怀里一动也不动,如此温顺!这样的猫咪我却无力收留!

傍晚到家,小白猫在笼子里整理毛发,碗里的猫粮没有动过,砂盆干净的。他看到我后马上进砂盆当着我的面尿了很大的一陀,告诉我他会用猫砂。我一抱起他他立刻打起了呼噜,头往我手里拱让我摸,我轻轻地和他说我要送你回去了,你愿意吗?他不做声。我又说那你是不愿意回去罗?他马上叫了,是告诉我想留下?

他是只非常普通的白猫,很难领养得出去。我唯一能给予他的是送到隔壁新村田老师家门口的花园里,她365天天天定时定点喂的。而且那个地方住的人很多都爱猫,环境、气氛比较好,希望他在那里能快乐的长大。

    一个生命对另一个生命拯救有时是那么的无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