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房产五

(2018-09-25 08:28:41) 下一个

  房产的闹剧以2月份我躲到美国做了一个短暂的停歇,我选择躲避有2方面原因,一方面我不喜欢争斗,惹不起还躲不起嘛!不就是损失些钱财嘛!(我办理了提前退休,因此至少损失了八九十万人民币的收入)。另一方面是母亲吵架的时候说要住在我家死在我家。中国是不保护个人利益的,特别是家庭矛盾中老人的行为没人阻止。

  没想到事情的发展如此之快,3月份母亲一年一度的体检结果是指标都正常(后来母亲的同事说的),5月份连续低烧6月份确诊胃癌并转移到肝癌晚期,8月底病逝。

  事后二表妹亲口告诉我们母亲托她叫我们回去还是为了房产,哪怕死之前和我们大吵一架也开心。真不知道老人是什么心态,我们可不喜欢吵架。

  母亲的娘家人赶到上海参加葬礼的不少,他们希望不管家里有多少矛盾,葬礼要风风光光的办象样。我们赶回国希望平静的处理好这件事,所以在葬礼期间对于弟媳浪里浪桑的话语及四表妹葬礼前提出了意见我们都忍了,到葬礼结束后给二表妹写了一封信,表达了我们的态度。

二表妹
你好!

       首先感谢你们为我们母亲的葬礼付出的辛劳和你们对她深深的怀念!

        这次的仪奠操办的比较圆满,事后我们有些事情需要告诉你:

1 ,  这次我们接到通知后第一时间买票回国奔丧下午一到上海就联系我弟弟,他电话里的态度冷漠,见面后无视我们。我们对此理解为悲痛过度,神志不清的表现。但他在大礼前还在声讨我老公,说什么帮他家修理了几次电视机,自己怎么好等等,就是小人的表现!当初他因为销售伪基站产品被公安局拘留时,是我老公托人找的律师担保他出来的,两件事孰轻孰重一目了然!再说妈我婆婆为了感谢他修电视,在他儿子出生后送了一套名牌衣服。原本亲戚之间就是礼尚往来、相互帮衬,大家不会去半斤对八两的换算,所以我弟弟从拘留所出来后送我老公的香烟他拒绝不收。
        理论上母亲和我老公的矛盾我弟弟不应该参与,他知道矛盾的起因,正常的大人是从中劝解和调停。所以他的行为让我们不耻。

2 , 本次我们回国送母亲最后一程,是抱着风风光光的送别的态度,因此我们的宗旨是在葬礼结束前不谈任何无关葬礼的话题,一心一意操办好葬礼。故我们对于在操办过程中弟媳种种语言上的挑衅一再忍让。我们的内心是无比愤慨的!其实弟媳才是引起我们母女关系不和谐的主要原因,她的种种行为蹴就了母亲对我们的逼迫和不理解,我们没有主动要求变更或者分割房产,我们认为不动是对母亲最好的保护(在上海因老人晚年生活失去保障的案例数不胜数),而弟弟弟媳对房产的刻意的追求(邻居告诉我们在母亲生病前二个月还听到婆媳的吵架声),导致了固执性格的患病的母亲加速离世。她这种经常跟母亲吵架的媳妇,有什么资格对我们说三道四。她就是利用母亲心疼儿子的弱点,在母亲面前贬低自己的老公以达到占领房产和存款的目的。

3 ,我们认为作为母亲的娘家人是最希望看到她葬礼平顺,而最后时刻你小妹的做为就太过分了,完全是挑事的心态,目的何在?她也是个成年人了,要对自己的一切行为负责任。
   她满嘴的遗憾和孝顺,为何不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呢?她四十多岁早已退休闲赋在家,母亲最后的两个月她完全有时间来陪护呀,哪怕只有短短的几天,她在我们母亲身边的时间比我妹妹的长很多。

      因为以上3个因素,我不想参与你组建的微信群“亲情一家人”,会和你保持联络的。

       这次的葬礼让我们认识了三位哥哥,谢谢他们的宽慰和劝解,请你代我们表达对他们的谢意!


                                 XX、X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生如春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夸奖,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媳妇,我遵循大众的标准做人,对于家里的房产,我现在只要求得到中国法律制度下我应得的那部分。
生如春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999' 的评论 :

谢谢!
到文学城开博客只为留下自己的想法和发生过的一些事情,人总需要一个宣泄的窗口,我在此写下这些文字,不在意别人的批评指责什么的,如果有留言好的建议我会接受,其他的就当大千世界里的一朵小浪花给路过的看客解点寂寞。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一代好媳婦、下代好兒孫
快乐99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湖孤山' 的评论 :
不赞同 西湖孤山 的说法! 自己博客自己想写什么你无权干涉, 不喜欢你可以选择不看。
博客只要不是瞎编, 她的经历对别人也有帮助。
生如春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山道士' 的评论 :

利益面前确实很容易迷失自我。
人间最珍贵的亲情是需要互相珍惜的,我婆婆家的房产比我父母家的高一些,数年前全部转到我老公的名下,但我和我老公还是和3个姐姐平分。
得利方不应该排挤其他的兄弟姐妹,这才是亲情的延续。
生如春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ie308' 的评论 :

我母亲确实很厉害,我一个堂妹说过再也不到我家留宿了,十几年前堂妹到上海来不及赶回家,到我家留宿了一晚,她说我母亲从骂我父亲开始骂我弟骂我最后骂了她,当时她特别委屈,她在这之前从来没有到大伯家住过,第一次就被教训,胸闷极了。
我有记忆以来是工作以后才去安徽舅舅家住过几天,那时候外婆已经过世(我跟外婆的接触只在上大学期间外婆到上海看病的几十天,彼时她的病 影响声带不大好说话了),后来跟表妹们的接触也就是她们到上海玩的时候一起吃顿饭聊聊天。 这次办丧事和表妹们连着接触了三天,表妹劝解我们说外婆也是这个样子的,外婆和我母亲吵架就像吃饭一样正常的常态,而且吵的天翻地覆的,她们已经习惯了。所以你妈延续这种方式跟我们相处。
我和我妹妹从小不在父母身边长大,无法习惯她的这种方式,平时只能忍了或者避开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你们一家人被房产的"巨大"利益迷失了人世间最珍贵的亲情,苦海无边,回头是岸。
lucia17 回复 悄悄话 我舅舅家关于房产之争也是很复杂,后来那个舅妈都不出现,舅舅还在医院,冷酷无情。
西湖孤山 回复 悄悄话 不支持楼主把家里老人的事情放在这里公开,外人无法也没有权利评判你们家事!
Sophie308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前面几篇,你妈好凶啊。这样被她骂,你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