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时的回忆五

(2018-09-26 08:12:55) 下一个

                  小馄饨

 

       老家让我念念不忘的小馄饨是别处吃不到的,那里的小馄饨的皮特别特别的薄,可以用薄如蝉翼来形容不为夸张,这些年回去吃到的小馄饨基本上是机器擀制的皮,吃口上保持了原来的风味。 过去我亲眼看到过一个厨娘用几分钟的时间就手工擀出了小馄饨皮,佩服极了。

      小馄饨的皮薄肉馅肯定少了,筷头挑黄豆粒大小的肉末抹在皮子上一卷一握,一个小馄饨就包好了,锅里水开后小馄饨下进去复开就可以盛出来了,小馄饨好吃在汤料上,标准的配料里面有蛋皮丝、虾皮、榨菜末、紫菜、葱花 、猪油和酱油。煮熟的小馄饨漂浮在汤碗里如水中漂浮的一个个水包,因此我老家那里小馄饨是叫汤包哒!

      我一同事到嵊州旅游,看到路上写着汤包店,进去入座点了一份,结果送上来的是一碗小馄饨,为此跟服务员 交涉说她们搞错了,结果自己出了洋相,回来当笑话告诉我们,我跟她 解释为什么那里的小馄饨叫汤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