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我心依旧2008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人喜欢谈政治,女人却不

(2019-09-30 08:14:19) 下一个

有人说,男人是政治的动物。

为什么男人喜欢谈政治? 通常女人会说自己的男人,有那精力,不如多赚点钱,多做点菜,多去商场逛逛。

这就是男女的区别,男人应更像社会上的人,女人更趋向于生活,这也许因为传统文化对男女角色的要求; "好男儿志在四方","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是对男人的要求; 然当今时代也有不少女人关心时事,也有不少女政治家,这些女子其实已经具备了某些男性思维,但数量上还是极少,男女差异还是显而易见的。

女人对政治不感兴趣,还体现在几乎不太读政治新闻,即使读恐怕多数时候也是看个标题,这可能与女人优于微观方面,而男人优于宏观方面有关,政治属于宏观方面。

男女之间思维差异还是相当大,女人注重生活,孩子,家居,美容,购物; 男人注重体育,政治,思想,知识,朋友间的情谊; 然而两性又互相吸引,也许人通常为自己不具备的东西相吸引吧,但差异又往往产生纠纷,所以两性之间的看不见的战争永无休止。

这世界就是因为男女的差异,才变得有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孟子,君若视臣如草芥,臣视君如草寇; 文天详,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谭嗣同,自古变革莫不流血,今日若无,请从嗣同起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也有啊,班超,岳飞,文天详,石达开,谭嗣同,刘晓波等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那可是当今天朝无一中华男儿可以比的” +1111

我怎么觉得整个华夏史中,男的都不行呢……我经常走极端、以片盖全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我最欣赏加拿大的一点是,许多当地人练健美练的,胳膊有一般华人的三四个大,发生纠纷都是先讲理,而许多细胳膊的华人,无论男女动不动,一语不合,不是都动嘴就是动手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欢迎茶儿姐妹光临,通常我们说男人,当然指的不是所有男人,我们说中国人数学好,当然指的不是所有人或者每个人,这里是个集合概念,是泛指,网络中女人号称自己是男人,也可以理解,毕竟网络并非净土不文明的语言难免,但是女网友即使化妆成男网友,也应该有起码的礼貌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男人喜欢谈政治? 通常女人会说自己的男人", 啊哈,依旧, 您此话有点以片盖全了哈:)
别的不说,每天打开电视首先是新闻。在城里不谈,因为城里谈政治的风气不太正,有些人喜欢用低俗下流的语言争论。观点不一样,立马隔屏开骂。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博友说得是,真是要与时俱进,就香港的面对港警的年轻女子,抛开政见问题,就胆量而言,天朝也是几无一中华男儿可以比拟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真正像秋瑾,张志新,林昭那样的巾帼英雄,那可是当今天朝无一中华男儿可以比的,本博主可是佩服得五体投地的,高山仰止的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杰克_JK' 的评论 : 男人让女人恐怕在世界上是已经是个公理了,只要不是原则问题,只要不要像重庆那个打司机的烈女那么过份,倒也没什么
杰克_J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自从有了网络,可以戴个马甲出来说话。你到1U的地方去看看,那里关心政治问题的女士博主多得很!而且还一个个都以为自己是大拿似的,只要发现和她们的观点不一致,就大打出手的都有!

时代在变化啊,要与时俱进。我看着有可能是女士的博主,我一般不会太计较的。她们随便说说,我也不太在意。我最讨厌男士,出来胡说了。说的东西没有一点根据,就是胡说而已,这个让人鄙视!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家领导为了保护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依旧说得有道理,另外一个原因是因为我家领导让我不要在网上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