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尘北地

皓空之下,一粒微尘

本博客里的内容版权属于皓尘北地所有
请尊重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
正文

斑驳如夏(序)

(2018-03-01 13:04:59) 下一个

灵感来自近十年前的一个梦,当时天还没亮,我在半梦半醒的状态下思考了很久,感觉这个梦太过真实了,很像是催眠后被唤醒的前世记忆。因为当时赶着去上班,只写了一个梗概就放在哪儿了。时隔一年多,同一个梦再次出现,而且在不同层面都有了更深的延展,我是在凌晨怀着深深的不舍醒来的,爬起来写下了我能记住的所有内容。

我不清楚别的小说作者是不是可以直接编故事,我好像缺乏那样的创造力,所以这次的确是故事找到了我。我一直认为如果神识不灭,经过无始的轮回,每个个体都有一个庞大的数据库,里面蕴含了无量无数的回忆,而有些潜意识不定期的会对现在的自己形成影响。对此我深以为神奇,当然也无条件接受,甚至很期盼同这样的感觉相遇。

简而言之,这是一部言情小说。有一些可爱的人也懂得爱。然而世事难料,心中深深藏着的那个人往往处于另一个难以交集的世界。爱别离是一种无奈。最亲近的人让自己失望是一种无奈。本该是敌人却出现在无人之地抚慰到心灵的某个瞬间何尝不是一种不知所措的无奈。为了达成某种目的不得不做出各种各样违心的妥协更是一种无奈。

我不赞成虐心的情节,也不擅长描写各种阴谋阳谋,对于最残酷的战争,想了想,就让思考隐藏在您个人的理解上吧。这个故事里最感动我的地方是简单自由,细水长流般的美好。至于那些或深或浅的忧愁,会让我们变得更加深刻却不会夺走我们的纯粹。如果世界注定冷酷,我依然希望每一人还能一如既往深情的活着。

先说这么多吧,不做过多的剧透了,小说我已经基本写完了,目前进入修改期,连载的过程中应该还会随心境做一些内容和顺序上的调整。

今年的最大愿望就是把这个项目完成,终止拖延症。来文学城闲逛了几次,感觉这里有一片清爽自在的空气,也看到了一些喜欢的文字,于是决定就先在这里开博客了。从没想过以文字获得利益,只是单纯的想要分享一个故事。国内的朋友看不到,可以考虑翻墙。

我是一个很相信缘分的人,该遇到的人必定躲不过,该遇到的事也必然会发生。茫茫人海,您能看到我写的故事确实不容易,如果喜欢,也可以点个赞或是在我的博客里留言。毕竟作为一个作者能得到共鸣是很有成就感的。

若以上均可,欢迎关注《斑驳如夏》,且听我娓娓道来。

我是您忠实的作者:皓尘北地

 

本博客里的内容版权属于皓尘北地所有,请尊重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皓尘北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是真的,缘起两个重叠在一起的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