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叹为观止 - 美国的国家权力政治

(2022-06-18 09:40:15) 下一个

最近的美国国会暴乱调查一系列听证让偶对么米国国家权力政治大开眼界,尤其是在是否让副总统彭斯推翻大选结果这么大的决策上,居然无法肯定他是否有权和合法去这么做,三个宫廷律师在其中各自表述,川普的御用律师Eastman甚至根据自己的政治立场来给总统制定私下自认并无法理依据的“法律”途径。听证还在进行,偶无意站队,只是忍不住要感叹一下,也求各位不要把话放在我嘴里,不过本来我是有些观点相表达,但想想算了,在坛上不会中听的。

想当初自己本来怀揣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生医工程的录取书一意奔赴美国,人家却没在机场接到俺,原来俺在举目无亲的澳洲滞留了,头脑一热放弃了梦寐以求的前途。父母和美国亲朋都不理解,偶自己也不是没后悔过,但现在想来冥冥中也是神意,自己是个简单的人,当初更是清如一杯白水,说出国一点不为物质利益说不过去,但俺真是厌够了母国的无自由,希望投奔一个理性国。当然澳洲并不是一个理想国,自己在澳洲重起炉灶的道路,也肯定要比如果去了美国要崎岖艰难的多,不过慢慢感到,自由意志总体上还是给了俺一个适合自己的选择,至少,偶不用像城里这么多美华坛友们整日抱怨受非裔欺负,受西裔欺负,受印裔欺负,被政治正确打压,被大政府盘剥,被药厂欺骗,被环保人士和反枪人士扰心......,何苦呢,不如呆在墙内好了。

我感谢和我同样简单的澳洲人,简单的澳洲政治,平民化的澳式平等,民主,和政治正确。当有人诚意问我是哪国人,我会说China is my country by birth and Australia is my country by choice. 真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