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三个loser的生活

(2019-05-01 14:46:36) 下一个

加班到8点才回家,家里空旷得像荒芜的大草原,有暴风雨经过。我问立在门口的鞋柜:“你为什么在家一整天却什么 也不做?饭呢?为什么袜子还躺在路中央?几点了?还不起来!?”我心情不好,鞋柜也一脸木然,根本不理我。我把脱下的鞋子没好气的塞进它肚子里。去冰箱里拿饮料,顺脚把挡在路上的袜子踢飞到墙角。

袜子被我踢醒过来:“我弄丢了另一只袜子”,你他妈有完没完?我当然知道。丢了已经一个月了。我没搭理它,径直走到冰箱前,打开门拿了一瓶苏打水咕咚喝了一口,味道有点怪,像霍香正气水,变质了。我皱眉的那一刻突然然理解另一只袜子为何不告而别离我们而去,和两个废物住一起可不是没有未来么?

我懒得看袜子那张肮脏愁苦的脸,它也萎靡陷入沉思。我坐在沙发上,打开亚马逊电影频道,依旧显示网络宽带不够无法运行,这样已经持续两个星期了,我恨恨的计划换网,我不能忍受唯一爱我的喜剧无法拜访我。

懒得卸妆,也不想洗澡,我把脚缩在身子跟前,很快我就躺沙发上睡着了。梦里猫咪跳到了我身边,找了一个舒适的地方,安心的睡起来。

早上小猫去厨房煮了一碗方便面,叫我和我袜子出来吃。我爬起来,发现袜子它仰面躺在地板上,嘴张开成一个哦,皮肤灰暗,身体僵硬,完全没有了呼吸。它死了。

小猫尝试安慰我。鞋柜也神情若有所动,我们三个loser曾以为可以相依为命到老,没想到终究有一个先离开。

我打电话给逃亡的另一只袜子,我听说她去了非洲,有了新的家庭,接电话的是条内裤,我说我找Maria 袜子,对方说没有这个人并且警告我以后不要再来找Maria。此时我的情绪彻底崩溃,冲着电话大吼,你这条该死的内裤,你告诉Maria袜子,她前夫今天早上死了。我还没说完,对方已经挂掉了电话。

小猫看着手足无措的我,提醒我,应该先去上班。市政厅的会议还有半小时就开始。这是比死亡还重大的重任。

我拥抱了鞋柜,要它坚强。它把我的皮鞋递给我,我麻利的光脚穿好鞋出了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古琴,更喜欢竖琴,我容易疲倦,累了便可以躺在里面,古琴是会被压坏,虽然我看来不重。
今天这边又是美好阳光天,把室内愿意晒的都拿出去晒了,之后再把自己拿出去晒。。。
周末愉快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谢谢娃娃给我看。琴不是背来的,是买来的。想象你飞檐走壁的样子,嘻嘻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好哒, 啥时搜一下学学。:)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琴谱是简化的汉字。总共也不多,不难懂的。安利你试试。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做梦又撞车事了啊 安慰一下。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 不好意思哈 周末带娃更忙。汗
听到古琴了 很好听。就是短了一点点 好奇古琴的谱子是什么样子的?
字帖也很棒。那首诗第一次看到。汗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这就是古琴。我的这个是比较常见的仲尼式。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嗯嗯。我背过来的。古筝那么大你怎么坐的飞机呀。回来我把我的古琴拍给你看。体积不是很大,可随身背着飞檐走壁:)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你从国内带来的吗?我有一个古筝,古琴啥样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是古琴。古筝更大,声音更琐碎。古琴比古筝老。孔子说的琴指的就是古琴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那是古筝吗?羡慕你的字真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多不好啊。你要相信我。如假包换。我本来就是猪。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发一个?我养过,给你打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最拿手的是会学猪叫:)
qtsx 回复 悄悄话 全能教的嘛!还有什么武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我真的没生气。对不起,是我睡懒觉去了。帖子,曲子,还有故事都有!报答你的义薄云天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还是不太会录音频。只会YouTube.你会原谅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没有啊。好的。晚上我传。我是睡了个懒觉。梦里又把车撞了。撞到了山下,还是马圈。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啊呀,不会生气了吧? 开个玩笑,别生气哈 :)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发首曲子表示感谢吧 :))) 写个帖子也行。 :)))或者编个故事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义薄云天。感动:)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小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嗯嗯。酷酷的看人发神经病。虽然我也有时候抽风发神经,但是不会去伤害别人。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神经病到处有。这个世界不因为这样的多样化而美好。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嗯嗯。周末出去吃吃喝喝:))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米兰之夜' 的评论 : 滚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需要吃顿好饭,出去运动一哈了:)生活还是不错滴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因为。因为你经常喝豆子汤的缘故哇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狂云' 的评论 : :))谢谢你。这位醉狂云宝宝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有绿豆的,主要是绿豆,还有其他三种豆子。
有点好奇,我为何没有读出有些人说的不快乐或者其他?
狂云 回复 悄悄话 这画风,太可爱了!却又读出了星星点点的孤独与凄凉。喜欢这样的文字,加油!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赞成的。在博客里胡说八道这么美好自由的事变成职业话就太可惜了。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任何东西变成职业了都不好玩。人的角色也同。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嗯嗯。我写了,可是越写越饿了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可以靠写作吃饭了,不用赶着去开会挣钱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笑口开' 的评论 : :) 我总是想太多。。
知足常乐笑口开 回复 悄悄话 太神奇的想象力!好有意思,就是有点忧郁。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嗯。加油。:)))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好。我不正常。但我的不正常会传染的。现在你也不是正常人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带娃是持久战' 的评论 : 嗯嗯。下次我要写得开心欢乐:)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我爱喝豆子汤。什么豆子呢。我最爱喝绿豆汤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也谢谢你喜欢。么么哒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故事写的挺好的,比上次男人女人那个容易懂。 :)

想象力满丰富的。想起来了李白那首举杯邀明月:))

不过俺觉得总体基调悲伤了一点。可能个人感受不一样吧。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又上班了?时间真快。
我还在过劳动节,白天身体休息,晚上工作,包括把那个只要工作就唧唧作响的月亮灯修好了(三年以上了),而后一鼓作气噼里啪啦的换了几盏积压的灯,顺便清理了有些堵塞的洗手盆。
真想请你来我家吃昨晚煮的豆子汤,一月做一次。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给猫猫一个拥抱, 实在太可爱了。 :-)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这么爱读小娃的自由体。 比看喜剧还开心。 哈哈哈哈。 谢谢小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嗯嗯。我只是有时候无聊透顶
qtsx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你并不孤独。:D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嗯嗯。我的小猫真的是个好猫。:)
qtsx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总还有小猫陪着你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