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入江湖岁月催

说废话,吐槽,自律,各种急救中心
正文

当时明月在

(2019-04-22 15:04:43) 下一个

从巴黎回家的路上非常的顺利。我却感到很悲伤。

不是因为巴黎圣母院。虽然古迹毁灭是一件令人心疼的事。可我是接受了社会主义基础教育的好学生,历史书里记载的文物损失比比皆是。扼腕痛惜了那么多年,我已经麻木了。我早已明白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永垂不朽的。一切皆有缘起也有缘灭。

可我还是悲伤。

我也不懂我自己为什么那么矫情。

我很想住旅馆。我不想收拾屋子,我想我的屋子总被别人打扫得干干净净,我很懒,我喜欢起床后懒洋洋的吃丰盛的早餐,吃完不用我收拾餐具。我还想每天在大街上游手好闲,把酒临风。老板每天总想让我拿点什么报答他,我恨他。我不想上班。

我的悲伤真是很廉价。我自己都因为我无用的悲伤而更加悲伤起来。

一路上阳光明媚,微风徐来。我却毫无兴致。

回到家,赫然发现门前的树突然郁郁青青。这就是我远行的意义吗?面对我整整一个冬天,它掉光了所有叶子,在我出门的四天,它又长满了新芽。是我做错了什么吗?

这四天小猫被我囚禁在房子里。我给它在各个角落备了粮食。楼梯间上,卧室门口,厨房门口,阁楼过道,我想它独自在家的时候因为处处有惊喜而不至于太无聊 。

当我打开门的一瞬间,它仿佛这几天从未离开过守候,立刻第一时间窜出来。在门前地板上打滚。是看到我高兴?还是在撒泼埋怨我离开太久?我满心愧疚。

直到我进来我才发现我低估了它。储藏室的灯被弄坏了,杂物被它弄了一地。狼籍一片。它还趁我不在在家养了一只小蜜蜂。简称小蜜。搞起了不伦之恋并且同居。小蜜蜂嗡嗡嗡没头没脑乱窜差点没把我吓死。

我打开门窗想放这只蜜蜂出去。它盘旋良久不忍离去。真是痴心。居然留恋它们热恋的小屋!

小猫呢?早就跑出去寻找新的传奇了。它不爱它。也不爱我。它挚爱自由,不会为谁羁绊。

我回来了。这是属于我的家。我要为它操劳。它也像一双手将我呵护其中。夜色来得比巴黎快,远山安静坚定的屹立在四周,月光倾泻在山谷,将夜晚集中在我眼前。不知道是否要向我倾诉什么秘密。我疲惫不堪,默默地问它们,假如我不再归来,假如我从未到来,我会在哪里?一阵风吹过,我听到树叶抖动的声音,可我不知道这声音暗含了什么内容。我叹息着告诉我自己,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他在给她梳头发。我走过去的时候被男生的专注温柔打动。想了片刻还是没忍住回头留了一张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带娃是持久战 回复 悄悄话 写的,不错。照片也不错。赞 :)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可我还没习惯。:(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小 wuliwa 总是抱怨有个坏老板,哈哈…… 我都习惯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用完一个吃掉一个。碗和筷子刀叉都吃了。都是马卡龙做的:)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娃的性格秉性特别适合欧洲,更适合巴黎,你的前生前世一定是个巴黎人。小娃的小胖手很漂亮,指甲整齐鲜红夺目,皮肤细致圆润,好好保护哈,别洗碗,用完一个扔一个就行啦。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utOf_Africa' 的评论 : 好久没看到你了!!
OutOf_Africa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美!听说过post travel blues吗?心情慢慢会好起来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可我不是人啊。我是猪。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啊?!你脸皮薄啊,我喜欢脸皮薄的人,真的。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有的有的。下次一定发!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u' 的评论 : 我是真的脸皮薄,不好意思老叫人家帮忙。说不出口了:(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噢颜颜' 的评论 : 那我来一碗羊汤和你干杯!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色的小溪' 的评论 : 的确是很美的诗句。谢谢:)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明明是维尼熊的猪脚啊?你的眼神肿么啦?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我躲起来找不到我自己了:)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特喜欢小娃跳跃式的思维, 却又将点点滴滴有趣地地联系起来。你的猫猫真是太可爱了。有近照吗? 祝小娃和猫猫开开心心。
simplyu 回复 悄悄话 怎么不让园丁帮忙看一下小猫,怕又给小猫吃内脏。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为悲伤干杯(我喝咖啡,红酒不能,怕牙痛)。
蓝色的小溪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情思 - “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人累极了,就渴望半刻闲暇。闲久了,便想证明自己的能力。试想,六点起床,七点前离家,晚上八点到家。即使到了周末,还要学习充实。不奢望险峰的无限风光,只想再爬几个山头,证明自己,不落遗憾。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别躲别躲,这么好看躲才不用躲呢!出来出来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谢谢你:)我每次下班车里。一路都在骂。出口恶气。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脸皮薄。你夸我我就躲起来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不悲伤,我陪你玩。你这么好看啊!
qts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那就好。你到这里出气我们一起骂死他。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嗯嗯。是一直在找。没找到合适的。失眠焦虑恐惧。希望早点找到合适的或者被解雇也是好的。我不能主动失业。
qtsx 回复 悄悄话 你需要休息。睡好一觉感觉会好的。觉得你应该换个工作,你无法改变老板,你可以改变自己。总有好的环境的。工作时间远多于你生命的1/3时间,如果是一种折磨,那不是折磨自己的1/3+生命?看自己怎么取舍平衡。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tsx' 的评论 : 我哭倒在地,不想上班。
qtsx 回复 悄悄话 哪有时间感伤啊,只有独步前行,前面有更多需要经历。将来脑存储细胞可以擦除了,只保留美好的记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