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炜健康花园HealthyLiving

将身心合一的健康生活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中国人,让我们的生活少一些痛苦,去更多地享受健康带来的自由。
正文

【我的随笔】大自然寄予我们的是疗愈

(2018-02-13 11:48:59) 下一个

那些能看到地球之美的人,只要生命持续下去,就会找到力量的储备。在大自然的重复里蕴藏着无限的疗愈确保黎明总会在黑夜后来临,而春天总会在冬天过后到来。
   - Rachel Carson

1

当车终于抵达弗吉尼亚肯德尔(Virginia Kendrall)公园的那一刻,我突然觉得自己进入了一个绝然不同与平常的世界,它是如此静谧。 我看到的每一个画面都呈现出一种冥想状态,绿色和黄色交错着,像画家高更的水彩画一样在深静中充满着生机。我开始用我的相机来捕捉这些宁静的片刻,我的内心涌动着不寻常的平和。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在忙碌,一直在做事。从来不知道,或准确地说,没有能力停下来,留出一些时间培养一种“无为”(non-doing)的状态。 卡巴金(Jon Kabat-Zinn),正念减压疗法创始人,曾经说过,“做事是指让事情保有原样并允许它们以自己的方式展开。这需要巨大的努力,但它是一种优雅而不费力的努力,是一种看似‘无为’的有为状态 培育这种处在当下什么都不做对我们的日常生活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它让我们对现实保持清醒。也只有在清醒的状态下,我们才有可能让生命中的事以它自己的方式展开,不强求。这是一种智慧,需要一辈子的修炼。

这个公园里还有许多古老高大的岩石,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沿着它们行走时,我的内心抱持着一份敬畏。一棵小树从岩石中生长出来。它的生命力是如此强大,想尽了办法找到了与土壤接触的方式,让不可能变成可能。 这棵小树让我相信,只要好好滋养身和心,它就会找到特有的方式来消灭身体里的坏细胞,并蕴育出积极的生命力。

2

秋末重游尼加拉瀑布带给我的,更多的是感官上大自然的震撼。尼加拉瀑布位于纽约州尼亚加拉河城,跨越加拿大边界。这次重游瀑布,是从加拿大方向看它,与从美国方向相比,景色更直观。沿途中,陪伴着我的是瀑布下落时的巨响,水雾的一次次喷起,还有无数鸽子在河面上自由地嬉戏。人们争先恐后地拍着照片,人声浪浪,里面有喜悦。

当我走进最大的那个瀑布时,我用尽我所有的感官,倾听它下落时的汹涌,亲吻着它喷起的庞大的水雾,和水雾散落在我脸颊上带来的清凉。在那刻,我感觉自己和自然紧紧相连,身边的人群好像消失了一样,我离开了人世的喧嚣,置身于瀑布里。我似乎变成是一朵水花,盛开然后消失。

3

这些秋日里“无为”的片刻,大自然以它的“静”和“动”,让我敬畏,也让我的心得到了滋养。大自然以它特有的方式和我联结,把无限的疗愈能量传递给了我,滋润了我。 我离它越近,它给予我的就越多。我明白了,只要我愿意靠近它,它就会源源不断寄予我内心最需要的东西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晓炜健康花园HealthyLiving

…有一种爱叫分享…

若喜欢这篇文章,请转发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