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暇食光

喜欢挑战新奇的美食:)
个人资料
正文

自制红豆沙——新鲜,少油,健康

(2018-02-09 09:58:16) 下一个

红豆沙是很多点心的精魂。超市里卖的一般多油多糖。那么就自己炒炒吧。自己做的新鲜,少油,健康。特别适合家里有小宝贝的。给家人的就是要最好的。有时候我想做豆沙包,正好家里又没有了,这个时候自己能动手的好处就出来了。你们也看看吧,知识就是力量。

欢迎大家来我的Youtube频道~点这里就可以订阅,第一时间看到Lily的最新美食视频:)


原料:

红豆 250g
玉米油 30g
白糖 180g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妈妈的故事' 的评论 : 谢谢夸奖。大家都是巧手。
妈妈的故事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健康的食品!巧手!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这个方子里没有紫薯呢。不需要紫薯。

原料是:
红豆 250g
玉米油 30g
白糖 180g

你再看看仔细,别做错了哦。祝你成功。有什么问题,请随时问我啊。不过现在我要睡觉了。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暇食光' 的评论 : 谢谢美厨!我刚去买了两袋红豆,准备照您的方子实践。听您的提醒,没买现成的红豆沙;可没有紫薯,只好买了冷冻的紫薯泥。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可以用别的油,只要是不要用味道很重的那种油就可以。色拉油,玉米油等油的味道不是很重,不容易掩盖豆沙本身的香味儿。最好也别用橄榄油,橄榄油虽然很健康,但是我自己觉得不太适合中餐。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茵茵,你懂了我的幽默哈哈哈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为何是玉米油,可以用别的油吗?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炒起来不那么绝望”,哈哈,我被美厨这句话逗乐了。
最后的豆沙羹很巧妙。。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马识途' 的评论 : 是啊,可惜还有很多失传的,就见不到了。。。食堂大妈真心良心啊。。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谢谢~
闲暇食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ater111' 的评论 : 说得没错呢,有时候放糖少了,发现豆沙包的味道不对劲儿,但要是直接吃,糖确实应该少放点,更健康:)
eater111 回复 悄悄话 糖太多了,也麻烦。其实用电饭锅直接慢烧就行。可以加一点盐。
老马识途 回复 悄悄话 过去居民食堂的大妈就是这么干的,真是传统平民手艺传承代代……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