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独善其身

(2017-12-31 20:39:15) 下一个

   20年海外生活,回首过来路,留在我脑海中的,除了职场的追求还有生活的磨砺。

      我是厨师。要在工作8小时后,快速做出四菜一汤,要熟记各种爬梯食谱,中西合璧菜式,应付各种大小聚会。我是园艺师,种草割草,种菜养花,修理蓠芭,铲雪修树,各种园艺无所不能。我是理发师,先生的头发是我的实验地。我还必须是司机、采购,保姆,清扫员。生活中即没有诗歌也没有远方。只有平凡的一天一天的日子。

    我是一个感性的人,我读书常会落泪,不休不眠地追读喜欢的作品,不管不顾的收藏着我的喜好。这是生命的激情。缺少了生命的激情、再美好的东西也会变成蚊子血和白饭粒。忽视了生活的激情,再灿烂的阳光也变得刺眼和无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