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转型记 - 不容易 v.s. 看开点

(2018-03-19 09:13:04) 下一个

早晨用我自己苦逼的经历安慰完好友,被送三个字“不容易”,我也回复三个字:“看开点”。

昨晚和老爸视频,老爸说,为啥我觉得你现在的心态和50岁快要退休的人差不多,我答,那就对了,我现在生活态度就是精致简单的慢生活。

很多年前在北京和在新加坡念书时同住一起的哲学系博士今一姐姐聊天,她说,“你的人生就像戏剧一样,顶别人两辈子了”。所以离开北京后又到了新加坡,从上海再拎着两只行李箱定居在加拿大的某人,虽然还是30+的年龄,但说是已经活了大多数人的两辈子也不为过。

最近几个月,书虫附体,看英文书也有了看中文书一目十行跳读的状态。距离上一次有大把空闲读书已经是十余年了,所以,很珍惜这再一次来之不易的书中自有黄金屋的时间,在阅读中反思自己的LIFE STYLE,断舍离也好,MADAME CHIC也罢,背后的原则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把那些让自己不爽阻碍自己变得更好的人事物全部毫不留恋的清除掉,除旧迎新,每天都是一个最佳状态的自己,好好守护着这来之不易的小确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