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

健康是自己主观控制的结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Dr. Joel Kahn--整全植物食物来维护心脏健康,逆转心血管疾病

(2023-06-03 06:04:09) 下一个

Dr. Joel Kahn-今年64岁,美国执业心脏内科专家,受Esselstyn和Ornish影响,崇尚整全植物食物来维护心脏健康,逆转心血管疾病。他的观点和职业生涯有这些特点:

--1977年,在他18岁的时候,成为整全植物素食者,一共40+年了,三个孩子都在素食家庭里长大
--他主张测试多种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水平,及时补充-这一点,我很同意。他说omega-3可以测试,这个我以前不知道。但是很多这样的测试很贵,保险也不报销,是个问题。但是如果你是在retrictive diet(有限制性的膳食,包括素食),这些测试应该是报销的。我打算找到一个比较全的单子,然后让家庭医生开化验单。今年回国也去问问。
--他认为植物性食物保护心脏的原因主要在于肠道益生菌和植物中的植化素(Phytochemicals),动物食物增加TMAO, 有害健康,这是可以测试的。鸡蛋黄也会导致TMAO升高。我现在鸡蛋吃得已经很少,这下决定以后不买了。鸡蛋多贵也和我无关了。Cleveland clinic对这个代谢物的研究很多。
--植物性食物抗炎-CRP会降下来。
--为什么生酮饮食,甚至全肉饮食在美国那么多支持者,同时有很好的反馈?答案:美国标准饮食太渣了,少吃加糖食物和加工食物,就会好一些。但是数据上面整全植物性食物的健康好处多次得到证实。
--鱼可以一周吃1-2次。如果一周21顿饭,19顿素食,1-2顿有鱼。
--橄榄油可以吃,对心血管有好处-extra virgin olive(初榨橄榄油), 不加热。-CORDIOPREV study
--干果,籽类有益于健康:Global Burden of Disease (GBD)发现对健康最好的三类食物:全谷,豆类和干果/籽类。
--性功能改善: 动脉内皮细胞可以合成一氧化氮(Nitric oxide),有扩充血管的作用,可以降压,提高男女性功能和表现。植物类食物促进内皮细胞的这种功能,同时需要细嚼慢咽,让这些植物和口腔的细菌进行反应,产生更多的一氧化氮。做smoothie的时候,不要打得太细,喝的时候也嚼一下。
--在医学院执教,同时有自己的诊所。他的诊所不收保险,全部自费。看着似乎主要以咨询为主,一个全面的心脏检查/咨询$1100, 包括颈动脉B超,和两次咨询。
–我很喜欢Dr. Kahn, 他虽然有些白头发,但是头发还很浓密,脸上皱纹也不多,思路敏捷,确实看着年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