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明媚

健康是自己主观控制的结果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远离具有“毒型人格

(2023-05-06 23:28:03) 下一个

 在pshchopathfree.com 上有一份“e情人退散”保证书 :

“每当有新成员申请加入我们的在线互助社区时,我们都会让他们签署以下这样一份保证书。它的目的主要在于强调自尊的重要性,以及鼓励保证人建立更健康的情感关系。如果你能照着下面这些简单的条款坚持下去,你很快就能找到远离具有“毒型人格”的恶情人的永久的自由:

 (1)我永远不会向人低三下四地乞求,任何把我置于那种境地的人,都不值得拥有我的心。

 (2)我永远不会宽容对我的身材、年龄、体重、职业或其他我的不安全感来源的恶意批评。因为我知道好的伴侣不会刻意打击我,他(她)应该能帮我建立自信。

 (3)每个月我都会抽出时间来对当前的情感关系做至少一次客观的审视。我要确认自己得到的是平等的尊重与爱,而不是奉承与刻意讨好。

 (4)我会时时问自己这个问题:“我会用那个人对待我的方式对待别人吗?”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么我就不会再让自己受到那种对待。

 (5)我会永远相信自己的直觉。如果我对恋情有了不好的感受,我不会压抑自己的想法并不顾一切地为伴侣开脱,我会相信自己。

 (6)我知道单身远远好于被牵扯进一段有害的情感。

 (7)如果伴侣对我用一种居高临下、尖酸刻薄的态度说话,我不会容忍。与我真心相爱的伴侣不应该用高人一等的态度面对我。

 (8)如果伴侣指责我“嫉妒”“疯狂”,或者对我做出其他轻蔑的指责,我不会容忍。

 (9)我会寻求平等并且由双方共同承担的恋情。因为单方面的强权与掌控不是爱情。

 (10)如果我对执行以上的步骤感到不确定,我会寻求朋友、互助论坛或者心理咨询师的帮助。我不会在冲动之下做出决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