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巢

長篇歷史小說《百年陸沈》三部曲,以二十世紀中國重大歷史事件為背景,以作者鸞鳳的家族人物親身經歷為原型,敘述歷史滾滾洪流中個人的命運。phoenixnestca.wordpress.com
正文

如何製作上架網絡廣播節目Podcast

(2021-07-17 10:53:40) 下一个

我的長篇歷史小說《百年陸沈》三部曲是以文字形式出版的,為了推廣,我開通了Wordpress博客鳳巢,也是文字形式,再開通YouTube頻道鸞鳳 Phoenix,則是視頻影像的形式,不過這些都需要讀者和觀眾用眼睛閱讀、觀看,我一直想再開通網絡廣播Podcast,可以增加一個用耳朵收聽的方式,吃飯、走路、開車、健身、做家務時,都可以隨時聽節目。

現在終於開通了我的網絡廣播節目Podcast——百年陸沈,我自己做主持人和聲優,準備放一部分我播講的章節連載,也會有一些關於《百年陸沈》三部曲的前世今生介紹,寫作的前因後果和過程,還有一些人物原型的花絮等,希望是一檔輕鬆有趣的節目。

未來計畫再做一檔閒談節目——刷羽相隨,播講一些我們的旅行、家居、飲食趣事,也會比較隨意地講一些我的文學和歷史評論,以及關於情感婚姻的話題。

每集節目會控制在15分鐘以內,聽眾可以在線收聽,也可以下載後離線收聽。

我開通網絡廣播的步驟:

1、用iPhone自帶的耳機麥克風和錄音app錄製節目,存檔m4a格式的音頻文檔;

2、將m4a轉檔為mp3格式,我用的是在線轉檔Audio Converter

3、將轉檔的mp3音頻文檔上傳到SoundOn

4、點左邊欄「平台發布」,複製RSS網址;

5、開通Apple Podcast connectGoogle Podcast管理,把複製的RSS網址貼上,就開通了Apple和Google的Podcast。以後只需上傳節目到SoundOn,Apple和Google就會自動同步更新。

現在百年陸沈Podcast可以在六個地方收聽:

SoundOnAppleGoogleSpotifyKKBoxMyMusic
 

或者聽眾在以上六個Podcast平臺搜索正體中文「百年陸沈」即可找到我的節目。

我這檔應該算是談話節目,對聲音的要求不高,我就用iPhone自帶的耳機麥克風錄製,環境也沒有甚麼特別,就坐在家裏客廳沙發上,我覺得聲音還是很清晰的。這樣輕鬆的錄製方式,毫無難度,一點不麻煩,對於堅持做節目是很有利的。要我像播音大拿一樣架起設備、戴著大耳機,端坐在電腦前錄節目,恐怕做不了幾期,就難以為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